網爆內部會議數據 上海高校生就業率僅3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三年疫情封控中國經濟大幅衰退,失業率大增。網傳上海高校內部會議數據,截至4月11日,上海高校畢業生平均就業率僅32.80%,其中本科生僅24.10%。

4月13日,在上海社交平台「籬笆社區」的「老幹部閑聊」板塊,有人公布一組内部數據

截至2023年4月11日,上海市高校平均就業率32.80%,應用研究型高校平均就業率21.95%。

其中,本科生,全市高校平均就業率為24.10%,應用研究型高校平均就業率17.65%;研究生,全市高校平均就業率為40.66%,應用研究型高校平均就業率27.95%。

帖主還質疑這組内部數據是否包含「水分」:「不知道這個就業率是否已經算上了直研、考研和出國的小朋友們。」

有人跟帖詢問數據來源。隨後另一人跟帖,上傳了一張據稱是上海海洋大學內部會議的現場照片。會議的大屏幕顯示了上述數據。

屏幕上還顯示,上海海洋大學的本科生就業率僅13.64%,研究生就業率僅17.27%,遠遠低於上海平均水平。

隨後還有人跟帖爆料稱,這些能就業的人,並非畢業生中的優秀人才,大多是靠關係,拚的是「父母的人脈」。

中共官方稱,今年將有1158萬大學畢業生準備求職,並承認就業壓力巨大。

去年5月,網上也曾傳出上海華東政法大學的畢業生就業統計表,表中共有49個輔導員所帶的班級,4,750名畢業生中僅有802人找到工作,整體就業率不到20%。班級就業率最高40%多,很多班級在10%左右。華東政法大學隨後「闢謠」稱消息不實。

此前中共官方「統計」的高校畢業生就業率,經常維持90%以上的高位。不過,大量消息指,中國高校往往用畢業證脅迫學生上報虛假的「就業協議」,官方的畢業生就業數據「水平」極大。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