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投资诈骗落网 美国司法部缴获1.12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4月3日,美国司法部宣布,缴获了价值约1.12亿美元与加密货币投资诈骗有关的虚拟货币。涉案的六个虚拟货币账户已被查封,查封令由亚利桑那州特区、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地区和爱达荷州的法官授权。

根据法庭文件,虚拟货币账户被用来对加密货币骗局的收益进行洗钱。在这些诈骗案中,诈骗者与在线遇到的受害者建立长期关系,诱骗受害者在加密货币平台投资加密货币交易。然而,实际上,受害者投资的资金被转到诈骗者的加密货币地址和账户。

“跨国犯罪组织正在把骗局与精通技术相结合,骗取美国人辛苦赚来的钱”,司法部刑事司助理检察长小肯尼斯 A. 泼莱特( Kenneth A. Polite, Jr.)说,“这是特别恶毒的欺诈行为,诈骗者花费大量时间精心与受害者建立联系,骗取了一个人毕生的积蓄,诈骗者已经摧毁了很多家庭。现在,我们已经扣押了这种虚拟货币,我们将迅速将其归还给受害者。除了摧毁这些骗局,我们还必须提醒公众,提高安全意识,警惕您在网上遇到的人;尤其小心没有见过面的人的投资建议,尤其是关于加密货币的建议;请记住,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投资通常是不真实的。”

2022年,投资诈骗是公众向联邦调查局互联网犯罪投诉中心(IC3)报告的骗局中损失最高的,总计达到3.31亿美元。涉及加密货币的欺诈行为(包括杀猪盘)占这些骗局的大多数,与 2021 年相比,去年报告的亏损增长了惊人的 183%,达到 25.7 亿美元。

根据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报告中占最多的是30至49岁的受害者。在这些通常被称为“杀猪盘”的骗局中,诈骗者经常通过社交网络和在线通信平台、约会网站以及看似拨错电话的电话和短信来瞄准受害者。在获得受害者的信任后,经过几个月,诈骗者会和引导受害者关注加密货币交易。然后,他们将受害者引导到加密货币投资平台,诈骗者的同谋或冒充投资顾问或客户服务。

表面看起来,诈骗者控制的网站好像一个合法交易平台,骗子会鼓励受害者将应用程序下载到手机上,或鼓励受害者通过加密货币钱包软件签署恶毒的“智能合约”。一旦受害者进行初始“投资”,这些平台就会显示出可观的收益。有时,受害者可以撤回其中一些初步收益,以便让受害者增加对该骗局的信任。直到进行大量投资,受害者才发现他们无法提取资金。

即使受害者无法再提取自己投入的资金,骗子通常不会停止诈骗行为,而是以再追加投资就会取回原来的资金为诱饵,引诱受害者继续追加投资,直到受害者没有了可榨取的价值为止。

美国司法部刑事司国家加密货币执法队(NCET)主任蔡恩英(Eun Young Choi)说,“我们将继续使用我们掌握的所有工具,来破坏和阻止加密货币骗局,包括跟踪区块链上的钱,扣押加密货币以将资金返还给受害者,以及关闭诈骗者使用的在线基础设施。今天的公告也表明,受害者应该及早通知执法部门。”

联邦调查局刑事调查司助理局长路易斯·克萨达(Luis Quesada)说,“现在,像这样的金融骗局越来越多,犯罪分子想方设法骗取无辜者的钱财,这些骗局不断发展,为犯罪分子提供骗取途径。今天的声明告诉人们,联邦调查局与我们的联邦和国际执法伙伴一起,会坚定不移地调查和追捕这些诈骗犯罪分子,无论任何地方。”

联邦调查局凤凰分部正在调查此案。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