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制止中共活摘法案 美众议院压倒性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0日讯】美国众议院3月27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首项具有实际惩罚的法案,来打击中共活摘器官暴行。参与活摘器官行业的人最高面临100万美元的刑事处罚和最高20年的监禁。

美国众议院临时议长爱德华兹:“在这次投票中,赞成的有413票,反对的有2票。”

美国国会众议院3月27日以压倒多数,通过了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推出的《制止强制摘取器官法》(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每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6万到10万名年轻的受害者,平均年龄28岁,被冷血地杀害,器官被盗走。这些反人类罪行之残酷无法想象。”

法案旨在制止这种恐怖的罪行。参与强摘器官行业的人将面临最高25万美元的民事处罚,100万美元的刑事处罚和最高20年的监禁。法案还将禁止犯下强摘器官罪行的人进入美国,并阻止违法者在美国本土进行有关金融交易。此外还要求美国国务卿向国会报告发生在其它国家的器官移植虐行。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美国众议院通过这么一个法案,说明这个罪行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而且中共对活摘负有政治和法律责任。对中共,对作恶者,对整个这个中共这种犯罪团团伙,都会有很强大的震慑力。”

在中国移植器官,等待时间短得异常,已经不是秘密。

去年5月6日兰州大学教师穆建刚被诊断需要移植健康的心脏,4天后武汉市协和医院就为他移植换心。2020年,一名居住在日本的中国女孩孙玲玲,到武汉协和医院进行心脏移植,在10天之内,院方竟然准备好了4颗可以移植的匹配心脏。

而在美国心脏移植等待时间一般是半年到一年。美国前副总统切尼甚至等了待了20个月后才得到移植心脏的机会。

近年来韩国、中东、美国、日本、以色列等外国的病人都因此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而这么多器官到底从哪里来,是中共多年来一直被追问的问题。

2006年,有证人在国际上曝光,中共摘取活着的法轮功学员器官用来移植牟利。之后维吾尔族人也被曝光是中共活摘器官的对象。

赖建平:“本来共产党就是专制政权,眼看有这么强大的需求,他们就会把魔爪伸向普通老百姓。两个方面的供应很大程度上是来源于活摘,一个是特权阶级他们需要的这种很特殊的配型的人员的器官。另外一个就是黑市。这两个方面加在一起,他们本质上是制度造成一种人道灾难。”

史密斯议员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受害的是健康的中国民众,获利的是中共官员。

克里斯·史密斯:“这种残酷的行为是无法想象的,28岁的人被押送到这些医院,仅仅因为他们是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或其他弱势群体就被逮捕。他们的身体被侵入,导致死亡,并为中共提供两到三个器官。”“有一家301医院,它在北京被称为301医院。还有其他类似的医院,那里强行摘取器官,为中共官员谋取利益。”

指控中共活摘的内容连续多年被列入联合国及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等机构的人权报告书。但这是美国首次通过具有实际惩罚的立法措施,来打击活摘器官暴行。

克里斯·史密斯:“现在是时候把它(活摘器官)放在前面和中心了,因为它也是冰山的一角,监狱里每天都在发生很多其它的虐待行为,特别是普遍使用酷刑。”

法案之后会递交参议院,在参议院通过同样的版本后,由美国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而参议院之前有十几位跨党派的参议员,推出过关于打击活摘器官的对应法案。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