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制止中共活摘法案 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美國眾議院3月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首項具有實際懲罰的法案,來打擊中共活摘器官暴行。參與活摘器官行業的人最高面臨100萬美元的刑事處罰和最高20年的監禁。

美國眾議院臨時議長愛德華茲:「在這次投票中,贊成的有413票,反對的有2票。」

美國國會眾議院3月27日以壓倒多數,通過了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推出的《制止強制摘取器官法》(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每年,在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有6萬到10萬名年輕的受害者,平均年齡28歲,被冷血地殺害,器官被盜走。這些反人類罪行之殘酷無法想象。」

法案旨在制止這種恐怖的罪行。參與強摘器官行業的人將面臨最高25萬美元的民事處罰,100萬美元的刑事處罰和最高20年的監禁。法案還將禁止犯下強摘器官罪行的人進入美國,並阻止違法者在美國本土進行有關金融交易。此外還要求美國國務卿向國會報告發生在其它國家的器官移植虐行。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美國眾議院通過這麼一個法案,說明這個罪行是確確實實存在的,而且中共對活摘負有政治和法律責任。對中共,對作惡者,對整個這個中共這種犯罪團團夥,都會有很強大的震懾力。」

在中國移植器官,等待時間短得異常,已經不是祕密。

去年5月6日蘭州大學教師穆建剛被診斷需要移植健康的心臟,4天後武漢市協和醫院就為他移植換心。2020年,一名居住在日本的中國女孩孫玲玲,到武漢協和醫院進行心臟移植,在10天之內,院方竟然準備好了4顆可以移植的匹配心臟。

而在美國心臟移植等待時間一般是半年到一年。美國前副總統切尼甚至等了待了20個月後才得到移植心臟的機會。

近年來韓國、中東、美國、日本、以色列等外國的病人都因此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而這麽多器官到底從哪裡來,是中共多年來一直被追問的問題。

2006年,有證人在國際上曝光,中共摘取活著的法輪功學員器官用來移植牟利。之後維吾爾族人也被曝光是中共活摘器官的對象。

賴建平:「本來共產黨就是專制政權,眼看有這麼強大的需求,他們就會把魔爪伸向普通老百姓。兩個方面的供應很大程度上是來源於活摘,一個是特權階級他們需要的這種很特殊的配型的人員的器官。另外一個就是黑市。這兩個方面加在一起,他們本質上是制度造成一種人道災難。」

史密斯議員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受害的是健康的中國民眾,獲利的是中共官員。

克里斯·史密斯:「這種殘酷的行為是無法想象的,28歲的人被押送到這些醫院,僅僅因為他們是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或其他弱勢群體就被逮捕。他們的身體被侵入,導致死亡,並為中共提供兩到三個器官。」「有一家301醫院,它在北京被稱為301醫院。還有其他類似的醫院,那裡強行摘取器官,為中共官員謀取利益。」

指控中共活摘的內容連續多年被列入聯合國及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等機構的人權報告書。但這是美國首次通過具有實際懲罰的立法措施,來打擊活摘器官暴行。

克里斯·史密斯:「現在是時候把它(活摘器官)放在前面和中心了,因為它也是冰山的一角,監獄里每天都在發生很多其它的虐待行為,特別是普遍使用酷刑。」

法案之後會遞交參議院,在參議院通過同樣的版本後,由美國總統簽署成為法律。而參議院之前有十幾位跨黨派的參議員,推出過關於打擊活摘器官的對應法案。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