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州通过新法 未成年人用社媒须父母同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3月23日,犹他州州长斯宾塞·考克斯(Spencer Cox)签署了两项法案,法案规定,未成年人使用社交媒体必须经父母同意,这是美国第一个制定此法案的州。

考克斯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再不允许社交媒体公司继续伤害我们年轻人的心理健康。”

其中,法律SB152称为“犹他州社交媒体监管法”,此法规定,未成年人在社交媒体平台开设账户必须获得许可,至少年满18岁才能在Facebook 、Instagram、Snapchat和TikTok等平台开设账户,社交媒体平台有责任对犹他州的用户进行验证。

根据州长网站信息,这项新法律还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允许父母可以访问他们孩子的账户。这项法案是由州共和党参议员迈克尔·麦凯尔(Michael McKell)提出的。

根据美国《联邦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未经父母同意,社交媒体公司不得收集13岁以下儿童的数据,因此,社交平台禁止13岁以下儿童注册。

安全措施

SB152还规定了一系列提高未成年人安全的限制,包括创建一个默认的宵禁设置,以阻止未成年人在晚上10点30分到早上6点30分之间访问账户,对这一点,父母可以调整。

还规定,对于未成年人未添加为朋友或未在平台上关注的任何人,阻止其直接发送消息给未成年人。禁止未成年人出现在社交媒体平台的搜索结果中。

另外,根据新法律,禁止社交媒体公司收集未成年人的数据并针对他们的账户投放广告。

考克斯说,另一项法律HB311禁止社交媒体公司在平台上设置任何“导致未成年人上瘾”的设计或功能。

考克斯补充说,“这项法案还让人们更容易起诉社交媒体公司,并要求赔偿。”

处罚

如果,社交媒体公司被发现违反HB311,使用了令人上瘾的设计,该公司可能面临250,000美元的罚款,如果发现有儿童使用了该上瘾设置,则对该公司处以每名儿童最高2,500美元的罚款。如果在30天内解决违规问题,可能会避免被罚款。

考克斯办公室说,如果社交媒体公司违反这两项法律的任何一项,用户也可以“报告给商务部消费者保护司,该司有权对社交媒体公司处以每次违规最高2,500美元的罚款,用户可以通过法院寻求额外的补救措施”。

这两项法律于3月初由犹他州议会通过,与2024年3月1日起生效。

麦凯尔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说,“归根结底,(该法案)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孩子”,“作为立法者和家长,我觉得,这项法案能防止我们的孩子受到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

美国联邦《通信规范法》第230条规定美国的网络媒体平台对其内容不承担责任,这项条款受到越来越多的争议。

社交媒体平台对儿童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受到关注,包括网络欺凌、网络骚扰以及社交媒体成瘾,还有接触有害内容对儿童心理健康影响,包括抑郁症和身体形象问题。多年来, 美国国会议员和民众一直呼吁,要通过立法确保儿童在社交媒体上的安全。

除犹他州外,阿肯色州、康涅狄格州、明尼苏达州和俄亥俄州的议会也在考虑相关立法,以保护未成年的权利。

原文Utah Becomes First State to Require Parental Consent for Minors to Use Social Media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