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餃子 蓋鍋蓋還是不蓋 這樣做法 餃子不破皮露餡

Facebook

餃子是大家比較喜歡的一種美食,但是煮餃子時還需要掌握一些技巧,如果煮餃子方法不對,可能導致餃子破皮露餡,影響食慾。

民間有一種說法:「蓋上蓋子煮皮,打開蓋子煮餡」是有一定道理的,下面就看看怎麼做吧。

1.起鍋倒入多一些清水,不過也要留有添加涼水的空間,蓋上蓋子,大火將水煮開。

2.水開後把餃子下進鍋裡,下餃子時分次下,下一部分後用勺子一個方向推動幾下,避免餃子粘鍋。

餃子不要下太多,否則入鍋的餃子非常擁擠,容易破皮。

3.下好餃子後,蓋上蓋子,要大火煮,期間要打開蓋子用勺子一個方向推動幾下,避免餃子粘鍋底。

煮餃子時一定是蓋上鍋蓋,蓋上鍋蓋後,鍋內不斷地加熱,水的溫度則會使餃子內部餡料的溫度升高。

煮到沸騰後,打開鍋蓋後,看到餃子都是鼓鼓的,餃子也漂浮起來,這時餃子餡與餃子皮之間有氣體相隔,只能達到煮皮的作用。這就是「開鍋煮皮」。

餃子漂浮起來後,加一碗涼水,防止溢鍋。

加涼水,降低了水的溫度,讓餃子皮的溫度下降,防止餃子破皮。

溫度下降,餃子皮與餃子餡會重新貼合在一起,餃子餡的溫度仍然是很高的,達到了「開鍋煮餡」的效果。

4.再蓋上蓋子繼續大火煮,水開會再加入涼水。這樣要煮三個開鍋,加三次涼水,最後再煮開,餃子就煮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