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助消化 芦荟汁的9大好处

芦荟原产于地中海、非洲,为独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自古以来便广泛被民众用作健康或美容用途。据称早在公元前14世纪,埃及皇后尼菲提就使用芦荟美容,从而使她拥有细嫩洁白的肌肤和柔软光滑的头发。

芦荟叶有两部分可作为药用,分别是内部的果冻状凝胶(gel)与位于凝胶及表皮之间的乳胶(latex)。其中凝胶部分主要为99%的水,其它还包括75种活性成分,例如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酶、氨基酸、木质素、皂苷和糖。许多研究芦荟汁对健康的影响都是积极的,但也有一些警告。

NaturallySavvy.com网站指出,将芦荟汁纳入日常饮食有9个好处:

1、有助消化系统

芦荟汁对消化系统有益,能帮助通便。它可以舒缓胃溃疡,帮助调节肠道蠕动,并促进肠道细菌生长。它还被证明能够治疗肠易激综合症,减轻腹痛和胀气。芦荟汁还可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2、心脏健康

研究显示,芦荟汁对心脏病或有关心脏健康方面具有疗效。例如,5000名长期患有胸痛或心脏疼痛患者在服用芦荟汁后疼痛减轻,胆固醇水平降低。

在一项兔子研究中,芦荟似乎可以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3、减少炎症

芦荟含有一种叫做赤霉素的激素,已被证明可以减少糖尿病患者的炎症。骨关节炎患者可以喝芦荟汁,以缓解症状。

芦荟含有一种叫做赤霉素的激素,已被证明可以减少糖尿病患者的炎症。(Raffi Kojian/wikimedia CC BY-SA 3.0)

4、排毒

芦荟汁的其中一个功效是帮身体 排出毒素。芦荟汁含有钾,可刺激肾脏和肝脏(参与解毒的两个器官)以及尿酸,帮助清除细胞中的毒素。少量芦荟汁可以帮助清除消化系统中的毒素。

5、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波兰的一项研究指出,服用芦荟可以促进细胞免疫力。您可以在睡前饮用一杯芦荟汁,帮助增强免疫功能。

6、改善血糖水平

芦荟汁含有铬、镁、锰和锌等物质,可提高胰岛素效力。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但一些人认为芦荟汁可以改善血糖水平。

7、改善皮肤

芦荟可以舒缓皮肤刺激、治疗烧伤和愈合伤口。凃一层薄薄的芦荟汁在皮肤上可以滋润您的皮肤,改善面部皱纹、治疗痤疮、治疗疤痕。

8、促进头发健康

芦荟汁含有酶和抗炎特性,可滋润头皮,并舒缓头皮和头发的干燥瘙痒。芦荟汁的碱性可以平衡头发的酸碱度。有头皮屑困扰的人,可以用芦荟汁来治疗。

9、 增强口腔健康

一些研究还表明,芦荟汁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漱口水,因为它可以显着减少牙龈炎和牙菌斑。

除了以上的好处,芦荟还具有防止脚、口、腋等体臭的作用。很早以前,人们就用芦荟来消除体臭。非洲刚果人打猎时,在身上抹上芦荟汁,以免被动物闻到体臭。

此外,哥伦比亚人常给小孩脚上抹上芦荟汁,以防止虫害。 傣族人则用芦荟汁喷洒门窗和室内,以防止苍蝇进室内。

芦荟汁的使用:

一般用途建议使用2盎司(4汤匙)。但在使用前,最好先咨询医师,以确定最适合自己的剂量。

食用芦荟的禁忌

以下几种人切忌食用芦荟:

1、服用芦荟可能导致子宫收缩、增加流产风险,因此孕妇不能食用。

2、进行手术前2周不要食用,芦荟的抗凝血效果可能增加手术出血风险。

3、痔疮患者勿食用,以免症状恶化。

4、 罹患溃疡性肠炎或肠梗阻等肠道疾病者勿食用,因为芦荟乳胶会刺激肠道。

(责任编辑:卓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