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入境旅客若提供检测假证明将究刑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由于中共官方严重隐瞒中国新冠疫情(中共病毒)的真实状况,多个国家和地区祭出了相应的入境防疫限制来应对。日前有白宫官员对媒体表示,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美国必须遵守防疫规定,如果出示虚假检测证明,可能面临美国的刑事犯罪指控。

近日,世界各国纷纷推出针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防疫措施,美国也从1月5日起,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而中共官方对此大为不满,威胁要进行报复。

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小组成员,白宫资深顾问及纳希德・巴迪利亚(Nahid Bhadelia)日前接受美国之音专访,详细解说了相关的入境政策,并直言美国之所以采取这些措施,就是因为中国的疫情对外“不透明”。

据巴迪利亚介绍,根据美国政府发布的最新入境防疫政策,所有两岁以上来自中国中国的旅客,入境美国时均需出示PCR核酸扩增检测或快速抗原检测的阴性证明,其中需要具备一定数量的信息,包括样本采集日期、进行检测的单位或实验室的名称,以及旅客信息及检测套件的类型。

此外,如果旅客有套件,也可以自行采检,那就需要包括与制造商相关的远程医疗服务,其中包括即时的视频与音频监控。

当被问及哪些机构负责检查旅客提供的那些证明材料,以及将如何辨识伪造的检测结果时,巴迪利亚表示,航空公司将要求看这些测试结果,因此如果旅客的病毒测试结果是其它语言,可能要提前联系航空公司,以确保测试证明能够起到证明的作用。

美国之音的记者提问,航空公司以及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是否拥有知识与能力来辨别测试结果的真假”?如果有些坏分子出示一个假的测试结果病得以登机,除了拒绝入境之外,还有何种惩罚?

巴迪利亚回应称,航空公司将在乘客登机前检查这些检测结果,以确保阳性反应的人不会搭乘满载乘客的飞机旅行。

她接着说:“如果旅客提供了不正确或误导信息给政府,可能会面临刑事犯罪指控,这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命令的一部分。”

在记者的追问下,巴迪利亚进一步说明,如果旅客曾经去过中国大陆、香港或澳门,然后在来美之前,在指定的机场之一中途停留,将需要在前往美国之前,在那些指定的机场做检测,并出示已完成的检测结果。而被指定的三个机场分别是:温哥华国际机场、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和韩国的仁川机场

当被问及如果旅客当初检测阴性,但入境美国之后又检测阳性,下一步美国方面会怎么做时,巴迪利亚表示,如果你检测阳性,那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般会要求旅客们“自我观察是否有症状”,并进行自我检测,而如果检测呈阳性反应,则应该在家中隔离并与家中其他人保持距离。重要的是“如果你属于高危险群,则你可能符合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的资格”。患者应该打电话给医生,确认自己是否有资格使用这些抗病毒药物,而“如果你在美国没有医生,请查看covid.gov,它可以为你提供可能获得治疗的地点”。

记者提问:“即使他们不是美国公民,他们也可以获得所需的医疗照护吗?”

巴迪利亚表示,入境美国后的旅客,符合条件的也可以获得新冠疫苗、检测套件,甚至口服治疗药物。

她说:“我想,在美国能否获得治疗,取决于你从酒店到诊所的位置。但你应该可以再查看看,关乎你的本国保险以及其它因素。不过,任何生病的人都绝对应该能够寻求治疗。”

最后巴迪利亚强调:出境前的检测并非针对个别旅客的惩罚性措施。只是因为在中国境内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下,中国(中共)政府没有透明分享其它生物数据及基因组监测数据,这让其他国家难以了解现在哪些病毒正在中国传播。另外,中方也没有对国际通报重症监护病例或住院病例的实时数据,这些都将延误国际对病毒变异的辨识,让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对可能有变种病毒感到担忧。

她说:“所以这跟个别旅客不太有关系,这是要确保我们对流行病学的情况有更好了解,允许我们减缓阳性反应的旅客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来到美国。”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