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入境旅客若提供檢測假證明將究刑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由於中共官方嚴重隱瞞中國新冠疫情(中共病毒)的真實狀況,多個國家和地區祭出了相應的入境防疫限制來應對。日前有白宮官員對媒體表示,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美國必須遵守防疫規定,如果出示虛假檢測證明,可能面臨美國的刑事犯罪指控。

近日,世界各國紛紛推出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防疫措施,美國也從1月5日起,採取了相應的防範措施,而中共官方對此大為不滿,威脅要進行報復。

白宮應對新冠疫情小組成員,白宮資深顧問及納希德・巴迪利亞(Nahid Bhadelia)日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詳細解說了相關的入境政策,並直言美國之所以採取這些措施,就是因為中國的疫情對外「不透明」。

據巴迪利亞介紹,根據美國政府發布的最新入境防疫政策,所有兩歲以上來自中國中國的旅客,入境美國時均需出示PCR核酸擴增檢測或快速抗原檢測的陰性證明,其中需要具備一定數量的信息,包括樣本採集日期、進行檢測的單位或實驗室的名稱,以及旅客信息及檢測套件的類型。

此外,如果旅客有套件,也可以自行采檢,那就需要包括與製造商相關的遠程醫療服務,其中包括即時的視頻與音頻監控。

當被問及哪些機構負責檢查旅客提供的那些證明材料,以及將如何辨識偽造的檢測結果時,巴迪利亞表示,航空公司將要求看這些測試結果,因此如果旅客的病毒測試結果是其它語言,可能要提前聯繫航空公司,以確保測試證明能夠起到證明的作用。

美國之音的記者提問,航空公司以及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是否擁有知識與能力來辨別測試結果的真假」?如果有些壞分子出示一個假的測試結果病得以登機,除了拒絕入境之外,還有何種懲罰?

巴迪利亞回應稱,航空公司將在乘客登機前檢查這些檢測結果,以確保陽性反應的人不會搭乘滿載乘客的飛機旅行。

她接著說:「如果旅客提供了不正確或誤導信息給政府,可能會面臨刑事犯罪指控,這是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命令的一部分。」

在記者的追問下,巴迪利亞進一步說明,如果旅客曾經去過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然後在來美之前,在指定的機場之一中途停留,將需要在前往美國之前,在那些指定的機場做檢測,並出示已完成的檢測結果。而被指定的三個機場分別是:溫哥華國際機場、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和韓國的仁川機場

當被問及如果旅客當初檢測陰性,但入境美國之後又檢測陽性,下一步美國方面會怎麼做時,巴迪利亞表示,如果你檢測陽性,那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一般會要求旅客們「自我觀察是否有症狀」,並進行自我檢測,而如果檢測呈陽性反應,則應該在家中隔離並與家中其他人保持距離。重要的是「如果你屬於高危險群,則你可能符合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的資格」。患者應該打電話給醫生,確認自己是否有資格使用這些抗病毒藥物,而「如果你在美國沒有醫生,請查看covid.gov,它可以為你提供可能獲得治療的地點」。

記者提問:「即使他們不是美國公民,他們也可以獲得所需的醫療照護嗎?」

巴迪利亞表示,入境美國後的旅客,符合條件的也可以獲得新冠疫苗、檢測套件,甚至口服治療藥物。

她說:「我想,在美國能否獲得治療,取決於你從酒店到診所的位置。但你應該可以再查看看,關乎你的本國保險以及其它因素。不過,任何生病的人都絕對應該能夠尋求治療。」

最後巴迪利亞強調:出境前的檢測並非針對個別旅客的懲罰性措施。只是因為在中國境內新冠病例激增的情況下,中國(中共)政府沒有透明分享其它生物數據及基因組監測數據,這讓其他國家難以了解現在哪些病毒正在中國傳播。另外,中方也沒有對國際通報重症監護病例或住院病例的實時數據,這些都將延誤國際對病毒變異的辨識,讓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對可能有變種病毒感到擔憂。

她說:「所以這跟個別旅客不太有關係,這是要確保我們對流行病學的情況有更好了解,允許我們減緩陽性反應的旅客可能在這種情況下來到美國。」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