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重症治疗日付2万 医疗费成另一社会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疫情三年,虽然中共政府反复声称免费治疗中共肺炎疫情,但根据中共地方政府的公告,在上个月北京突然撤销清零政策之后,至少有14个省份和城市停止提供中共病毒的免费治疗

中共当局公布《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黑龙江、内蒙古、江苏、湖北等省份陆续发布了中共肺炎治疗费用医保政策的相关通知。

最新规定所有中共肺炎患者在2023年4月1日之前入院,才能获得国家财政补贴。

河北民众张小姐:“这个新规出台只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费用,它不涉及其它的。你看江苏写的什么,该政策以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入院计算时间计算,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比如说我3月18日治好了,他可以按照这个比例,但过了3月31日就不按这个比例走了。就是自己掏钱了,其实这整个说难听点,这个新冠这两天报销的这个东西,这笔花费特别大,而且医保卡不是说你想用就能随便用的。”

目前已知,各省市出现不同版本的中共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保政策

张小姐:“因为这个医保报销是根据各地方财政来的,咱就拿北京、上海还有保定,就是河北,这三个地方举例子,北京跟上海的医保相比,上海的医保要比北京的强,为什么?上海财政能力强。北京虽然你看它是个首都,但是财政能力还是有限,它没有什么盈余项目,但上海有外企,那么多税收。河北就不一样了,河北这边石家庄什么,各个地市这价格都不一样。可想而知,它这个医保差距有多大了。”

河北民众张小姐认为,中共的做法给低收入患者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并暴露了资金不足的中国医疗系统存在严重的不平等现象。

张小姐:“农村它有一个新农合医疗保险,只能限定的是他们村镇,然后再往上级的县级市,再往上是不行的。你想拿着这个定州市医保去北京看,除非住院,门诊基本上报销比例非常低的,所以你就可以他们的负担有多重了。最受伤的其实就是农民这个新农合,而且中国绝大多数,可以说占人口40%的人都是新农合。”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目前为止,中国至少14个省市宣布停止对染疫民众提供免费治疗。上海和广州的医院向住进加护病患的重症患者收取每天高达两万人民币的医疗费,相当是普通城市居民5个月的所得收入,庞大的医疗费用,已经成为另一项社会问题。

张小姐:“那个费用特别贵,你都不知道治疗一个新冠在国内,这个怎么讲,不是像什么网上说的,网上说的那个价格,那还是在一线城市,你知道二三线城市要花多少钱吗?至少得20多万。”

据了解,中共取消免费治疗政策后,保险公司为了免于高额赔付责任,也不批准染疫相关索赔申请。而卫生相关单位限缩感染定义,更导致患者无法申请相关文件证明。

张小姐:“我们同学他奶奶去世了,也是在我们这边医院,保定这个涿州那个中石油他们单位的内部医院,基本上很多东西就不是公开的,然后结果呢?没法儿,就写了一个是慢性病致死。这是明文的规定是不允许,它现在不是报什么病死率吗?我们同学在卫健委,保定卫健委工作,他跟我说,内部至少全国统计上,他们内部看至少有1亿人了,至少就是累计加在一块这么长时间有1亿人了。”

大陆民众李先生说,中国疫情传播得太快,为了避免被感染的可能性,他暂时搬到深山里住,远离人口密集的地方。

大陆民众李先生:“现在老林山沟里也都有人感染,就是我是在深山老林里,周围的人全阳了,全阳过一遍了。”

《金融时报》引述上海市第十医院的一名医生说,市卫生委员会已指示工作人员限中共病毒的诊断。“我们被建议将大多数病例标记为呼吸道感染”。

一位驻北京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顾问说,“疫情发生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当局没有时间制定行动计划。”“可以肯定的是,政府负担不起免费治疗所有人的费用。”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