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并发症!温州年轻女子高烧3天后几乎失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中国近期疫情大爆发,不仅大量老年人染疫后并发重症死亡,不少原本身体健康的年轻人染疫后也出现各种并发症,身体严重受损。近日,浙江温州一名年轻女子染疫后发生视网膜病变,双眼几乎失明。

据澎湃新闻1月9日报导,近日,浙江一名20岁的女患者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她在高烧3天后,出现了视力急剧下降的症状。经测试,她的视力已下降至0.02,双眼几乎失明。

女患者被家人送到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后,眼部专科的医生经过检验发现,这名女子的双眼黄斑区可见暗红褐色病灶,色素紊乱,外层视网膜高反射病灶,集中在黄斑区视网膜外核层,椭圆体带和嵌合体带断裂。结合这名患者的病史及专科检查,医生断定该女子是遭遇了急性黄斑区神经视网膜病变

院眼科副主任告诉前往医院采访的媒体记者,这名女患者的病症属于新冠感染并发症。他进一步解释说:新冠病毒可能存在眼部趋向性,能通过不同神经组成的精密网络从上呼吸道传播至眼睛,而病毒侵占眼部后,会诱发促炎症细胞因子以及趋化因子水平的升高,从而造成眼部不适以及视网膜或视神经炎症。

这位医生表示,这位患者的病情即使在后期得到控制,其视力也很难恢复到原先状态。

知名的国际科学期刊《自然》(Nature)的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稍早前曾经发表论文,指新冠病毒可以通过人的三叉神经和视神经的神经元,从肺部传播至大脑和眼睛,导致眼部不适和视网膜炎症,严重的情况下还会诱发深度感知下降或视力丧失。

目前,中国已有多地出现了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眼部不适的情形。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