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药可带来许多问题 4天然食物抗发炎无副作用

人体各种严重疾病与发炎有着密切关系。发炎症状表现多样化,最明显的是疼痛。这导致人们服用大量止痛药,以控制与发炎有关的疼痛。

发炎又称炎症,指的是身体对于刺激、受伤或感染的反应。这是身体对于感染性生物(如细菌或病毒)、抗原(体内的外来物质)或组织损伤的正常防护反应。通常发炎是帮助触发愈合的过程,但如果发炎过程拖得太久或控制不佳,则可能造成伤害。

食用止痛药来控制发炎导致的疼痛会产生更多问题,身体不得不应对止痛药的毒性,使情况变得更糟。其实,有一些天然食物已被证实具有强大的抑制炎症功效。“Healing the Body”和“THRIVE Academy”的创始人德里克·亨利,利用营养、补充剂和全方位生活方式,自然地解决了传统或替代医学专家无法帮助他解决的13种慢性疾病。他介绍4种具有抗炎功效的天然食物:

1、芦荟

芦荟有“沙漠中的百合花”之称,它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具有疗效的植物之一。芦荟的功用包括治疗伤口、溃疡、烧伤、感染和驱除寄生虫。

芦荟可缓解炎症、舒缓关节炎疼痛。(Shutterstock)

芦荟的一些健康益处包括:

• 缓解炎症、舒缓关节炎疼痛

• 有助于治愈溃疡、肠胃炎、克罗恩病(慢性肠道炎)、结肠炎和其它消化系统疾病

• 提高身体功能和自愈能力

• 有助于减少和扭转胃酸反流

• 有助于治愈牙龈疾病

• 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

芦荟通过其高含氧量、营养丰富、抗菌、抗病毒和抗真菌的特性,来解决因病源细菌的侵袭导致消化系统功能不良而引起的系统性炎症。

2、姜黄

姜黄含有活性成分姜黄素,它具有强大的抗炎特性,能治疗各种问题,包括:

• 改善消化状况

• 缓解关节炎疼痛并提高灵活性

• 促进血液健康、提升肝脏功能

• 减缓和逆转阿尔茨海默病的发作

• 促进心脏健康

姜黄含有活性成分姜黄素,它具有强大的抗炎特性。(shutterstock)

根据中医典籍记载,属于祛瘀活血药的姜黄,其性味辛、苦、温,归肝、脾二经,功效为通经止痛、破血行气,主治症瘕血块、月经不通、腹中气胀、胸腹痛、风痹臂痛、扑损瘀血等症。

姜黄普遍被印度或东南亚国家用来制作各种料理,例如咖喱、姜黄饭、姜黄糯米饭等。印度人更是在睡前饮用姜黄奶(turmeric milk)。

如何制作姜黄奶:

• 有机椰子油 一茶匙
• 姜黄膏 1/4茶匙(或姜黄粉)
• 杏仁牛奶(或是任何牛奶)一杯
• 蜂蜜调味

将所有材料(除了蜂蜜)放入锅中,中火加热,请勿煮沸。取出热好的奶,加入蜂蜜调味,等稍凉饮用。

3、虾青素

虾青素是一种深红色的植物营养素,它在淡水中生长,生长原理是激发藻类自己生长强大的药物,保护其免受氧化、紫外线辐射和其它环境压力的影响。虾青素被发现是自然界中最强的药物之一,能自然地抑制许多已知的炎症介质,从而缓解炎症和疼痛,而且没有副作用。

由于虾青素是脂溶性的,它会被脂肪分子直接运送到最需要它的肌肉、组织和器官,如大脑、乳房组织、前列腺组织、骨骼肌和视网膜。这样它就可以防止在压力或潜在氧化部位发生氧化。

4、生姜

生姜含有姜辣素和姜黄素等生物活性的抗炎化合物,被认为可改善许多类风湿性关节炎或骨关节。患者在定期食用姜黄后,疼痛会得到缓解。发表在《天然产品杂志》( 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 )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粗姜提取物和姜辣素衍生物可以预防关节炎症。

除了以上4种食物,其它抗炎食物还有深绿色的叶菜类,如甜菜、菠菜,西兰花和羽衣甘蓝。

富含脂肪的鱼,如鲭鱼、鲑鱼、沙丁鱼和金枪鱼都有高度的欧米茄-3脂肪酸,也可以减轻炎症。

研究显示,黄豆制品也有助于抗炎。

坚果含有维生素E、钙和纤维,并且充满了抗氧化物,有助于修复炎症的损伤。

(责任编辑:卓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