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击教育 研究:孩子终身收入或损失$7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长期的疫情对教育造成严重打击。斯坦福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疫情给教育带来的损失,恐怕使正在就学的儿童的终身收入,减少7万美元。

根据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哈努舍克(Eric A. Hanushek)的研究报告,疫情造成的教育损失会让在校儿童以后的终身收入,减少7万美元。

“2022年全美教育评估”(2022 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显示,因长期远程教学,学生的成绩全面下滑,八年级学生的数学考试成绩比2019年平均下降了8分,相当于旷课了7个月到10个月之久,这是这项考试32年以来出现的最大降幅。

全美有38%的八年级学生未掌握基本数学知识,国家教育统计中心专员麦格拉思(Daniel McGrath)表示,这部分学生无法完成简单的代数和几何方程式。

经济学家分析,如果教育损失无法挽回,这部分学生长大后,教育程度、技能和工作效力都将低于疫情前的学生,一生的收入也会低5%,损失总额高达28兆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