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擊教育 研究:孩子終身收入或損失$7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長期的疫情對教育造成嚴重打擊。斯坦福大學的最新研究表明,疫情給教育帶來的損失,恐怕使正在就學的兒童的終身收入,減少7萬美元。

根據斯坦福大學經濟學家哈努舍克(Eric A. Hanushek)的研究報告,疫情造成的教育損失會讓在校兒童以後的終身收入,減少7萬美元。

「2022年全美教育評估」(2022 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顯示,因長期遠程教學,學生的成績全面下滑,八年級學生的數學考試成績比2019年平均下降了8分,相當於曠課了7個月到10個月之久,這是這項考試32年以來出現的最大降幅。

全美有38%的八年級學生未掌握基本數學知識,國家教育統計中心專員麥格拉思(Daniel McGrath)表示,這部分學生無法完成簡單的代數和幾何方程式。

經濟學家分析,如果教育損失無法挽回,這部分學生長大後,教育程度、技能和工作效力都將低於疫情前的學生,一生的收入也會低5%,損失總額高達28兆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