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爆衝突 印防長:中方突襲後被印軍擊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中印邊境再起衝突。印度國防部證實,12月9日在旺達縣(Tawang)發生衝突,雙方都有軍人受傷,這是自2020年6月中印發生死傷衝突後再次爆發類似事件。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拉吉納特·辛格(Rajnath Singh)說,這起事件由中方侵犯領土在先,被印軍成功擊退。辛格表示,印度已經在12月11日與中方交涉,要求中共不要採取此類行動。

辛格在議會上說:「2022年12月9日,中共地面部隊襲擊了達旺縣地區的實際控制線,並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議長先生,我們的軍隊堅持不懈地面對中共的這一企圖,在這場對峙中發生了混戰。英勇的印度軍隊阻止了共軍攻擊我們的領土,並迫使他們返回崗位。」

辛格承諾,印度武裝部隊將保護國家領土的完整性,隨時阻止任何侵犯邊境的企圖。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和印度軍隊9日在阿魯納恰爾邦發生衝突,兩方均有軍人受傷,在衝突發生後,印度指揮官和中國同行舉行會議討論此事。

報導指出,印度國防部不願意說明有關軍人的受傷情況,印度外交部也沒有對此事作出評論。

中共外交部、中共駐印度大使館亦未做出回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是否認衝突一事,僅以中印目前「邊境局勢總體平穩」帶過。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