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死亡內鬥不止 死亡時間高度敏感 專家:蹊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江澤民死訊與大陸爆發的「白紙革命」時間點高度重合,引發各界猜疑。而習近平在6日的悼詞中,更罕見提及八九六四學潮,分析認為,習近平談此話題是另有用意。

11月底,中國各地點狀引爆「白紙革命」,短短幾天後,習近平的最大政敵,上海幫大佬江澤民的死訊傳出,不少人質疑,時間點過於巧合。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江澤民的死亡時間點非常敏感,因為它這個時候正是北京特別緊張的時刻。」

在過去一年多,江澤民缺席了中共所有重要的活動和會議。郭君認為,江澤民已經90多歲,多年來依靠藥物和設備維持生命體徵,死與生在於拔管子的時間。

郭君:「那我們再回頭想一想,誰能決定這些機器是什麼時候開,什麼時候關呢?在現在這個敏感的時刻,所以這些問題都非常引人聯想的。」

郭君指出,民間抗議四起時,中共當局最害怕的,是政敵利用民間抗議力量,向最高層發難。

郭君:「因為在黨內的鬥爭中,政敵很可能借助民間的抗爭發起批判,甚至奪權。這是中共最高層最擔心和最憂慮的事情,所以江澤民的這個死亡的時間呢,確實是非常敏感。就算他(江)自己什麼都不幹,習近平的政敵呢,也很可能借助他(江)的名義去做一些事情,特別是在這個敏感的時候。」

江澤民追悼大會6日舉行。習近平致悼詞時,罕見提到八九六四學潮,並稱江澤民在其中,對所謂穩定中共政權起到重要作用。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再次明確點出,江澤民血腥鎮壓學生的起家和背負的血債。

上海抗議民眾:「共產黨下台!」

中國藝術家童一敏對此則分析,江澤民當年和中央站在一起鎮壓學潮,目前「白紙」抗議人群中,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習可能擔心更大規模的抗爭,所以恐嚇民眾。

但專家認為,六四時的大規模鎮壓,放到今日或將失靈。導致抗議爆發的極端防疫政策被完全放棄之前,民怨還會一直積壓。而隨時隨地多點爆發的抗議,也讓中共很難集中鎮壓。

中國問題專家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我們必須看到,恰恰是這種沒有組織和領導的抗爭,反而可能更加地持久。習近平他的致命優勢,也就是他可以集中傾國之力來鎮壓或者是封鎖,但這也恰恰是他致命的弱點,為什麼?就是因為他沒有辦法用集中到一點的力量,面對分散到全國的抗爭。」

章天亮指出,發生在中國的抗爭活動是意識形態之戰,在歐洲已經被證明失敗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也不可能在中國成功,而白紙運動已然敲響了中共的喪鐘。

成都抗議者:「不要獨裁要民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