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江澤民九大遺臭 公審最大劊子手血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中共發布江澤民死訊。學者宋國誠(2日)列舉江澤民至少九大遺臭,指出江是中共最大的劊子手之一,不該被追思或悼念,而應該被公審與追究。學者明居正分析,有些人言詞悼念江,原因是對共產黨認識不足,江時代所謂開放,並不是開放,而是列寧共產黨鬥爭手法的戰略性退卻。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不叫政治遺產,我認為叫政治負債,或者是叫做政治遺臭。」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西方有些人講了一些悼念江澤民的話,我想兩個原因,第一沒有真正認識到共產黨是什麼,然後分不清楚中共跟中國的差異。第二很多人去悼念江澤民,是悼念江澤民時代,他跟中共權貴勾結,然後去賺取了非法利益的好處,(悶聲發大財),悶聲發大財。」

中共發布前黨魁死訊,學者宋國誠受訪時(2日)列舉,江澤民至少九大遺臭,包括(1999年)發動殘酷鎮壓法輪功至今;第一臭,1989年六四學運,江率先在上海表現鎮壓態度、升高局勢,影響北京後來跟進鎮壓,是踩著學生鮮血上位的投機者。

宋國誠:「第二臭是什麼,它繼承了中共的鎮壓傳統當中裡面的,一個最大的劊子手,維穩這個字就是江澤民發明的,就是要把所有的社會的一個『暴亂』,『撲滅於它的萌芽狀態』。」「不是追思也不是悼念,而是公審或者是要去追究,特別我強調他對於法輪功的迫害本身,是到了一個要血債血還的地步。」

明居正:「(對法輪功)迫害仍然繼續,活摘(器官)仍然存在,受害者數以千萬計,中共政權的未爆彈;而且中共用大外宣洗腦全世界,讓全人類都以惡為善、以善為惡,這個才是對人類道德,最大的摧殘跟最大的破壞。」

第三臭,江是中共數位極權主義的始作俑者,推出網路長城封鎖,所謂金盾工程。第四臭,企圖發動武力侵略台灣的第一人,1996年台海危機,如果不是美國第七艦隊協防台灣,許多證據顯示江企圖犯台。第五臭,潰爛式的貪腐、系統貪污、尋租政治,掌握的上海幫,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貪腐派系。第六臭,以笑臉外交詐騙美國總統柯林頓、小布希(什),承諾所謂要改革開放、要開放民主、人質交換等等等等,騙到美國向中共開放市場、實施貿易最惠國待遇、幫助加入WTO。第七臭,1999年與俄羅斯簽議定書,是割讓土地160萬平方公里的賣國賊。第八臭,「男人的風騷主義」風格,成為國際笑料。

宋國誠:「清朝還是跟外國的帝國主義打仗打輸了,不得已而割地賠款的;而這個江澤民是根本就是,白白的把自己的國土送給俄羅斯的,所以如果那個(被中共)叫百年恥辱的話,我請問江澤民這樣一個賣地求榮的,叫做什麼恥辱呢?」「所謂的人均GDP的高速的發展,是拜全球化之勢,拜美國對中國開放之勢,拜美國引領中國加入WTO之勢,所有這些都是美國人給中國,所帶來一種經濟的成果,不是江澤民。」

對於有些對江悼念的說法。明居正提醒,共產黨祖宗之一列寧講過,鬥爭手法最重要之一,是懂得什麼時候進攻或退卻;蘇共、東歐共產,都曾出現,時而開放、時而收縮。

明居正:「共產黨的本質要麼就像黑幫,要麼就像邪教。列寧講的進攻與退卻,在這裡解釋江澤民時代的所謂開放,解釋得最清楚,那是退卻,那不叫做開放。為什麼退卻?第一(六四屠城)國際上大家都撻伐你,第二你自己剛剛上來,然後這個權力還不鞏固,所以你當然要退卻,退卻方式就是我暫時讓步,這個事情列寧過去也做過,但是只要我實力夠的時候,立刻過來殺回頭去、絕不手軟。」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