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营养价值高还能抗氧美肤 吃法简单易做

牛油果又称为鳄梨或酪梨,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但对肠道健康和皮肤有益,而且也非常美味和容易料理。

那麽,牛油果到底有什么营养、吃牛油果有什么禁忌以及有哪些吃法呢?

牛油果的营养

根据明尼苏达州梅约诊所的健康生活计划医学主任唐纳德·亨斯鲁德(Donald Hensrud)说,牛油果是少数高脂肪、低糖的水果之一。它含有健康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群、维生素E、维生素C、铜、钾和膳食纤维。食用牛油果有助降低血液坏胆固醇,而且对皮肤非常有益。

牛油果又称为鳄梨或酪梨,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但对肠道健康和皮肤有益,而且也非常美味和容易料理。(Pexels)

吃牛油果的好处

1、降低坏胆固醇

由于牛油果富含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因此它可以减缓发炎、降低坏胆固醇、改善视力和免疫系统。

2、降低血压

牛油果富含矿物质、膳食纤维、钾、镁、叶酸等维生素,因此它也有助降低血压和预防中风。此外,它对血糖影响不高,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

3、维持肠道健康

牛油果含有膳食纤维,有助维持肠道健康。

4、改善体重过轻

体重过轻的朋友,可以食用牛油果来增加热量摄取,有助改善体重。

5、美肤作用

牛油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营养—维他命C和维他命E,因此对皮肤非常有益。它可以帮助皮肤消炎去痘、收细毛孔、修护皮肤、抗氧化、抗衰老、护发和巩固细胞膜等。

此外,牛油果含有大量的维他命 A、蛋白质及植物油脂——油酸。植物油脂有很高的亲肤性,比水分子容易被皮肤吸收,能深度滋养皮肤。因此食用牛油果可以为皮肤补水。

牛油果还可以阻止皮肤胶原蛋白分解,使皮肤保持紧致和富有弹性。它丰富的维他命E还能够修复皮肤,抵抗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

吃牛油果的禁忌

牛油果富含营养和高热量,食用过多易导致肥胖或体重上升。患有慢性病者应遵照医生的指示进食。

如何选购牛油果?

选购牛油果要留意它的颜色。成熟的牛油果通常外皮颜色很深,深到发黑,但能依稀看到一些绿色。深色的牛油果买回家后可以立即食用。较绿的牛油果可以等一两天再食用。

牛油果的吃法

牛油果有多种吃法,适合咸食或甜食。

1、简单调味后吃

将牛油果切成两半,撒些盐和胡椒,直接用汤匙挖着吃。喜欢吃酸的朋友,可以加上柠檬汁或酸醋来吃。您也可以往沙拉中加入牛油果,让其风味更佳。

沙拉中加入牛油果,风味更佳。(Pexels)

2、牛油果炒蛋

牛油果炒蛋不但营养丰富,而且美味可口。制作时,应将鸡蛋炒至半熟再加入切块的牛油果和少许盐,以避免牛油果炒太久而烧焦。

3、牛油果烤蛋

将牛油果籽挖出,打上一颗蛋,用400°F烤15分钟左右。想要更多变化,还可以在蛋上加切片番茄、香肠或培根。食用时可撒上迷迭香、鼠尾草等香料,让风味更佳。

4、牛油果昔

牛油果昔不但美味营养,而且也简单易做。制作牛油果昔可根据喜好加入不同的材料,如牛奶、酸奶或蔬果等。一些蔬果如菠菜、羽衣甘蓝、香蕉、凤梨等都很适合制作牛油果昔。

牛油果昔不但美味营养,而且也简单易做。(Unsplash)

5、牛油果酱

西方人喜欢将牛油果制成牛油果酱(Guacamole Dip)伴饼干当小食。

作法:番茄1个,去皮、去籽,然后切粒。洋葱切碎1/4杯。

将一至两颗牛油果压成酱,加入2汤匙鲜柠檬汁和少许蒜蓉。然后加入切碎的番茄和洋葱。拌匀后,即可搭配粟米片或米饼食用。

(责任编辑:卓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