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極端封控 又現大逃亡 大批湖北人逃離廣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中共極端防疫引發民生災難。廣州海珠區發生大規模民眾抗暴後,大批湖北打工人員集體返鄉逃離廣州。首先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極端封控 又現大逃亡 大批湖北人逃離廣州

繼鄭州富士康工廠之後,在廣州海珠區城中村,多地發生大規模民眾抗議,出現湖北人逃亡潮。

視頻顯示,海珠區的湖北打工人紛紛返鄉,一路上人山人海。網傳數萬名湖北打工人,正在逃離廣州。

在湖北武漢市武昌火車站,有大客車集結,據傳正等待接收從廣州返鄉的湖北老鄉。

11月14日晚間,廣州海珠區多地民眾衝卡示威,大塘村、康樂村等城中村,爆發大規模民眾示威。

當地民眾不滿野蠻封控,紛紛衝卡,推倒隔離牆,上街抗議,與警察對峙。

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暴力鎮壓,許多示威者被抓。在海珠區鷺江村,防暴車隊進入鎮壓,特警武裝巡邏。

傳廣州海珠區江貝村 又爆民眾抗議

網傳視頻顯示,繼14日之後,海珠區江貝村再次發生大規模民眾抗議。

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拆除紅色水馬隔離圍欄,與警察爆發肢體衝突。

憤怒的民眾不顧眾多防疫人員和警察的阻攔,將一面面隔離圍欄推倒。

現場不斷響起叮叮噹噹的拆牆聲和民眾的怒吼聲。

大批警察趕到現場鎮壓。

在廣州海珠區爆發民眾抗議後,15日,大量鋼條被運到海珠區,堆積在街頭。有網友披露,當局將用鋼條代替水馬,建更加堅固的隔離牆。

廣州海珠區警察疑換裝 扮防疫大白

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11月16日,在廣州海珠區體育中心,大量警察正在換裝,穿上白色防護服,裝扮成大白。

當地民眾:「天哪!警官在整裝待發了。」

防疫?傳廣州海珠區74集團軍防化團進駐

視頻顯示,有大量軍車出現在廣州海珠區街頭。據傳是74集團軍防化團進駐,有網民質疑,這到底是防疫,還是防民?

因極端封控 鄭州嬰兒遭拒診而夭折

11月16日,李先生在網上求助說,因鄭州疫情封控,他四個月大的女兒遭120拒診後,不幸夭折。這位父親16日告訴大紀元,將查明女兒死因,為孩子討還公道。

據這位父親講述,11月14日,他的女兒在隔離酒店突然不吃不喝,上吐下瀉,亟待搶救。但120到達後,沒有看一眼孩子,就說不屬於重症,拒絕拉孩子去醫院。在延誤數小時後,孩子不幸夭折。

之後,醫院又以防疫為由,催促火化遺體,遭到李先生拒絕。李先生表示,一定要為孩子討一個公道。

目前,中共當局已限制該話題評論,在微博上刪帖,啟動了限制評論的「精選評論」功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