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期選舉兩黨勝負未分 參院膠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已過去幾天,兩黨仍未分勝負。在眾議院,共和黨拿下211席保持領先,但參議院的選情膠著,在民主黨贏得亞利桑那州參議員之後,兩黨的參議員席位比是49對49。來關注最新情況。

11月12日,根據最新統計結果,民主黨人聲稱已擁有聯邦眾議院200個席位,但共和黨拿下211席,再有七個席位,共和黨人就能贏得眾議院。

但對參議院的控制權卻處在極其關鍵時刻,共和黨與民主黨各取得49席。最終能決定結果的是還沒有完成計票的兩個關鍵搖擺州——內華達州和喬治亞州。

內華達州選舉官員表示,12日下午5點之前送達的郵寄選票都將被計算在內,這些選票超過一萬張,所以最後計票結果還需要幾天才能出來。

隨著全州範圍內更多選票得以統計,共和黨人拉克索爾特對民主黨人馬斯托的領先優勢已經縮小到862張選票之差。

喬治亞州在開票後,共和黨候選人沃克和民主黨候選人沃諾克的得票率都沒有超過50%的最低門檻。根據該州選舉制度,將在下月進行決選。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佩格:「我們州有一場競賽將在12月6日進行。那是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和赫歇爾·沃克之間的美國參議院競選。」

在其它州,共和黨失掉了重要領地賓州,但現任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保住了另一關鍵戰場州威斯康辛州。

在俄亥俄州,獲得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候選人萬斯擊敗了民主黨人瑞安,保住了共和黨的參議員席位。

在佛州,參議員盧比奧以57.7%:41.3%的壓倒性優勢戰勝民主黨挑戰者戴明斯。盧比奧還和州長德桑蒂斯一起,將邁阿密戴德縣翻紅,該縣一直被認為是民主黨的據點。這或許表明,長期被歸屬為戰場州的佛羅里達,已經成為共和黨的陣地。

在這次競選過程中,古巴裔的盧比奧在籌款方面處於劣勢,競選活動也很低調。

美國佛州參議員盧比奧:「我知道,不管用多少錢,都無法讓那些逃離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的人,認為美國也應該擁抱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

州長德桑蒂斯以59.4%的得票率擊敗民主黨挑戰者克里斯特,以接近20點的優勢贏得連任,充分證明了佛州民眾對他的支持。

德桑蒂斯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力排眾議,堅持開放經濟,贏得黨內諸多讚譽,並被視為2024年潛在總統候選人。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非常感謝,謝謝,現在感謝佛羅里達州人民巨大的支持,我們不僅贏得了選舉,也改寫了政治版圖。」

前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在阿肯色州州長的競選中,以63.2%的得票率擊敗了民主黨人瓊斯,締造歷史,成為阿肯色州首位女州長。由於她的父親哈克比也曾擔任過該州州長,讓「父女州長」成為美談。

阿肯色州當選州長薩拉‧桑德斯:「非常感謝你們,將州長重任託付給我的阿肯色州人民。我將永遠感激你們每一個人。我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我將永遠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在為誰、為什麼而戰。」

在這次競選中,桑德斯打破了該州的籌款記錄,她在通貨膨脹、邊境政策和犯罪等議題上猛烈抨擊民主黨,並承諾獲勝後將與「激進左派」作鬥爭。

在紐約,民主黨籍州長霍楚以52.8%的得票率,領先共和黨眾議員李修頓,為自己贏得了第一個完整任期。

前州長庫默因醜聞辭職後,霍楚接手州長一職。她的獲勝也使民主黨人在紐約州長選舉中,保持了近20年的連勝紀錄。

共和黨籍的南達科他州首位女州長諾姆也贏得了連任。該州是美國唯一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沒有關閉任何企業和服務的州。在疫情之後,各方面表現良好,州長諾姆可謂功不可沒。

中期選舉結果與美國總統拜登未來兩年的執政息息相關,並有可能改變美國當前的政治格局。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在眾議院丟的席次,比過去40年民主黨總統在中期選舉中丟掉的都要少。」

對於為什麼沒有出現此前預計的「紅色浪潮」,有分析指出,各地民主黨候選人的選情被墮胎問題所提振。不過,一個共和黨掌控的眾院,仍將對拜登政府未來兩年的施政起到掣肘作用。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美國人已經準備好,迎接一個提供全新方向的多數黨。」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