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业者:确有网上移民群组解散 或与行业峰会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3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网络上传出消息,指一些移民从业者接到公司指令,匆匆解散了社交平台上的移民群组并删除相关讨论内容,由此引发有关移民行业将被整肃的猜疑。有深圳业者向港媒证实,上述情况确有发生,而此前成都举行的移民行业峰会“引发一些敏感”,是导致移民行业紧张的导火线。

据香港01网12日报导,深圳一家移民公司负责人证实,近日确实有部分社交媒体上的移民群组解散,主要是日前成都举办了一场“2022出入境行业全球移民峰会”,而因此“引发一些敏感”所致。

Youtube频道“CitizenshipZoom”日前爆料称,北京头部移民公司戴尔斯克突然解散旗下所有的微信群组,其他不少移民顾问和老板也纷纷删除了社交媒体上的相关讯息。之前成都举办了移民行业峰会,会后就有行业大佬被“请去喝茶”。该频道表示,解散群组的原因不得而知,但预测“中国会对移民行业深度整改”。

据公开的资讯,在成都举行的2022出入境行业全球移民峰会的主题是“涅槃”,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希腊等各国的项目方代表和来自中国各地的移民中介负责人出席。

据联合国移民署发布的报告,2020年全球约有2.81亿国际移民。其中,中国是国际移民输出的第四大国,约有1000万人移民它国,前三名依序是印度、墨西哥和俄罗斯。

美国之音曾在今年5月的报导中分析说,在中共当局提倡“共同富裕”后,很多中国富人不想成为官方的“提款机”,因而大举出逃。另外,许多中产阶级也想方设法尽速离开中国。

今年4、5月份,中国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上,关于移民主题的搜索量一度激增到峰值,在社交媒体上,“润学”(来源于英文单词“run”的谐音,意指逃离中国大陆)也一度成为网民讨论的热点话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