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保藍」 德桑蒂斯佛州大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多個州的州長也同時換屆。接下來帶您看到州長選戰中的一些關鍵看點。

前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阿肯色州州長的競選中,以63.2%的得票率擊敗了民主黨人瓊斯(Chris Jones),締造歷史,成為阿肯色州首位女州長。而她的父親哈克比(Mike Huckabee)也曾擔任過該州州長,讓「父女州長」成為美談。

阿肯色州當選州長薩拉‧桑德斯:「非常感謝你們,將州長重任託付給我的阿肯色州人民。我將永遠感激你們每一個人。我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我將永遠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在為誰,為什麼而戰。」

桑德斯在2019年離開白宮時,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曾公開鼓勵她競選州長。在這次競選中,桑德斯還打破了該州的籌款記錄,她在通貨膨脹、邊境政策和犯罪等議題上猛烈抨擊民主黨,並承諾獲勝後將與「激進左派」作鬥爭。

在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59.4%的得票率擊敗民主黨挑戰者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以接近20點的優勢贏得連任,充分證明了佛州民眾對他的支持。連佛州人口最多、一直被視為民主黨據點的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也成功翻紅。

德桑蒂斯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力排眾議,堅持開放經濟,贏得黨內諸多讚譽,並被視為2024年潛在總統候選人。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非常感謝,謝謝,現在,感謝佛羅里達州人民巨大的支持。我們不僅僅贏得了選舉,我們也改寫了政治版圖。」

在紐約民主黨籍州長霍楚(Kathy Hochul)以52.8%的得票率,領先共和黨眾議員李修頓(Lee Zeldin),為自己贏得了第一個完整任期。

而她此前,只是在前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因醜聞辭職後,接手州長一職。

霍楚的獲勝也使民主黨人在州長選舉中,保持了近20年的連勝紀錄。

共和黨籍的南達科他州首位女州長諾姆(Kristi Noem)也贏得了連任。在本次選戰中,獲得前總統川普背書的諾姆,民調一直大幅領先民主黨人史密斯(Jamie Smith)。

南達科他州是美國唯一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沒有關閉任何企業和服務的州,也因此在疫情之後,各方面表現良好,州長諾姆可謂功不可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