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作戰中心喊話:向打仗聚焦、向打仗用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11月8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他稱,國家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軍事鬥爭任務艱鉅繁重,要求全軍「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

習近平:全軍「向打仗聚焦」「向打仗用勁」

在中共黨媒央視新聞的報導中,習近平此次視察除了中共總書記、中共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三大頭銜之外,還增加過去較少出現的「軍委聯指總指揮」頭銜。

當天,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以及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等4名軍委委員全部陪同習近平視察。

習近平在視察中說,他此行是要亮明新一屆軍委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決心態度。

他警告說,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國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軍事鬥爭任務艱鉅繁重。要求全軍「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加快提高打贏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習近平在二十大後視察軍委聯指,強調全軍「向打仗聚焦」、「向打仗用勁」引發關注。

分析:習近平連任 攻台可能性提升

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中重提「武統台灣」,並把「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寫進黨章。外界預計,習近平連任之後,台海局勢會更加緊張、更加不穩定。

台灣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曾向路透社表示:「我確實認為,在未來五年裡,兩岸系會更加緊張、更加不穩定,同時台海兩岸的緊張局勢也會升級到另一個層次。」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一場座談會上分析說,中共攻打台灣的可能性確實在提升,而且變成「習近平一個人(決定)的戰爭」。

他建議台灣要找獵人當朋友來對付狼,如果幻想狼不吃羊,就會是羊的問題。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我們當然不會天真認為,習近平不會在未來幾年內攻擊台灣。」但是除非出現誤判,否則習近平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應該不致於貿然對台出手。

台灣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教授馬振坤則認為,習近平第三任期內必然對台加大軍事手段,爆發擦槍走火非意圖性衝突的可能性會大為增加。

他表示,台灣加強備戰,是避戰的最好的方法。國軍必須借鑒俄烏戰爭不對稱作戰的經驗,籌獲精準砲彈、無人機、儲存充足彈藥,和維持先進基本戰力,與強化後備戰力來因應,同時需要堅實的民防而非民兵。

美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èle Flournoy)和美國國防部官員布朗(Michael Brown)9月中在外交事務網站發布的一篇合作文章表示,一旦獲得第三屆任期的習近平將眼前的緊迫問題如新冠疫情、中國經濟下滑等事情處理完畢,「習近平就有可能在未來五年間的某個時候考慮用武力奪取台灣」。

對台戰區司令獲晉升:解決台灣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新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曾是「對台一線部隊」副軍長、東部戰區司令員。香港《南華早報》曾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初訪台後,中共就此事發動圍台軍演,就是由何衛東策劃的。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對《南華早報》表示,具有福建背景的何衛東獲拔擢,顯示共軍「強化對台動武的戰備」。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學者黎楠認為,何衛東晉升的原因之一就是要解決台灣問題,「福建省向來是收復台灣的前線」。

專家:二十大組建戰時內閣 「準備打仗」

中國民營企業家萬潤南對法國廣播電台表示,二十大出爐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是一個戰時內閣,完全一邊倒,不允許不同聲音。「習為什麼要搞戰時內閣,他確實感到不可避免會有一場跟美國的正面衝突」。

萬潤南表示,不僅習近平這樣想,其實美國軍方、智庫也在討論,未來十年內可能跟中共有一場決戰。

他認為,習近平現在搞的清零封控,搞供銷社等等,目的就是「準備打仗」,都是在搞戰時經濟,在考慮怎麼在戰時搞社會控制,這會把中國帶入至暗時刻。

二十大剛剛結束,當局就重啟毛澤東時代的供銷社、食堂。時事評論員橫河在《橫河觀點》節目中說,當局此舉有兩個原因:一是,中共和國際脫軌已經成定局,閉關鎖國不可避免。二是為戰爭做準備。

「因為中共一旦侵台,必定會受到國際制裁。所以要實行戰時經濟,生產資料國家壟斷,統購統銷,各種物品按配額分配。這需要一套系統,最完備的就是供銷社,所以現在開始強化供銷社。」橫河說。

他表示,「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曾說過備戰備荒,現在就是這樣,既備戰又備荒。」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