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流調現「最勤勞外賣員」日工作17小時送65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繼早前北京朝陽區一個流調意外發現一名「最辛苦」的打工尋子父親後,山西定襄縣11月7日一份流調報告又出現一名「最勤勞」外賣員,他一天工作了17個小時送了65單,期間只吃了一次飯,不少網友「看著都想哭」。

11月7日,一份山西定襄縣尋找次密接人員的緊急通知在網絡流傳。這則通知中的密接者是一名外賣員。

流調報告顯示,他早上6:20從家出發,工作到晚上10:53,一天工作了17個小時送了65單,期間只吃了一次飯,做了一次核酸檢測。這份流調報告密密麻麻寫滿了「接單」,他也被網友稱為流調中「最勤勞」外賣員。

流調報告密密麻麻寫滿了「接單」。(網頁截圖)

大陸紅星新聞之後聯繫到這名外賣員張先生。對於流調報告顯示的當天接單情況,他表示那只是一個正常的工作節奏,工作兩三年幾乎一直如此。

「因為想跑單子想賺錢,就沒有時間吃飯。中午如果吃飯,就要浪費一個小時。如果想吃飯,來了一個時間比較短的單子,你又在吃飯,就沒有時間去送了。」

張某稱,自己剛結婚,孩子也馬上就要出生,希望能多攢點奶粉錢。同時也希望身體不好的父母能輕鬆點。

另據「封面新聞」報導,張軍一單賺3.5元,一個月能跑1500單左右。

當天,定襄縣外賣配送站的負責人楊女士對紅星新聞證實,張先生每天都是這樣的工作節奏,在這個站點的40多名外賣員中,他工作量可以排前五名。單子多的時候,每個外賣員每天送單量六七十單,這基本上也是一個常態,騎手單子多的時候會顧不上吃飯。

在紅星新聞的跟帖部分,有網友說,「看著都想哭,這就是最底層人的生活。」並且提醒這名外賣員:「兄弟老這樣,會讓胃受不了,易患胃穿孔,顧不上吃,隨身帶點干饃片,帶壺熱水,抽空也能墊吧點!不能虧了身子啊!你已是有老婆有娃的人了,身體更重要啊!」

這名張先生的工作經歷只是大陸普通工薪階層的冰山一角。今年1月,北京朝陽區曾公布了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活動軌跡,卻意外揭示出北京打工尋子的男子艱辛的生活狀況。

從事裝修材料搬運工作的44歲男子從1月1日到1月18日在18天內在不同地點打了28份零工,活動軌跡遍布東城、西城、朝陽、海淀、順義等多個區域,時間多為深夜和凌晨。被網民形容為「流調裡最辛苦的中國人」。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