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大地滿目瘡痍 各地封控 百姓躺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下面來看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況。

新疆居民:「這一天擔驚受怕的。」

首先來關注中國西北地區,西藏拉薩封控超過70天,新疆烏魯木齊封控80多天,內蒙呼和浩特斷斷續續封控了近三個月。但在中共長期的封控下,疫情止不住,每天都在通報新增病例,人們的生活幾乎支離破碎,連維持基本的溫飽和看病都相當困難。

困在新疆的貨車司機:「我是在高速上被困三天了,核酸檢測也過期了,哪也去不了了,路上這全是車,大新疆,這就是大新疆,核酸做不了,高速也下不去。」

內蒙居民:「這是消殺啊,還是抄家啊,這怎麼回事啊,這我剛解除隔離剛回來,把我這好幾千塊錢的蠶絲被給我扔了,大米也給我扔了,冰櫃裡、冰箱裡的東西全給我扔了,電飯鍋內膽也給我扔了,什麼都給我扔了。」

中共二十大後,甘肅和青海的封控級別,只升不降。蘭州當局到處拉人隔離,西寧21日起再度封城,工作人員將新鮮蔬菜銷毀,也不發給民眾,迫使人們在網上救助。

西寧市民:「官方還說我們大家都還陰著呢,但到你家晚上焊鐵皮,你說這個(哭笑)。昨天小區裡面買菜,好多後面買不到,我在樓上都能聽到,都在鬧都在吵,等的也都挺那啥的,挺長時間,(價錢)是沒有標準的,就看菜販子心情。」

西寧市民:「我就笑了,工作做成這樣,有哪張臉打著社區的名義在這裡耀武揚威,拿著國家的工資,穿著國家的衣服,居然不辦人事。」

青海居民劉先生:「這個瘟疫它已經跟我們人類共存了,長期的封控,我認為是毫無意義的,特別是一刀切,沒有保障嘛,整個經濟停滯了,那老百姓要生活嘛,收入從哪裡來?要工作嘛。」

在中國東部沿海地區,當局主要以劃分中高風險區的方式進行封控,但封城的現像也時有發生。福建省會福州市,官方從闢謠不會封城,到宣布封城,相隔不到一小時。

南方科技重鎮深圳,各區反覆封鎖,近日寶安區更是推出一天六次核酸檢測的要求,創全國紀錄。

深圳居民:「解封!快解封!解封!」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