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二十大後舉什麼旗?/分析中共新一屆人事方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10.06】西雙版納封城 公安持槍抓抗議民眾

政治局會議 祕而不宣 專家分析人事方案

距離中共的二十大召開還有十天,新一屆的人事名單,應該在9月底的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最終確定了。有學者分析了可能的人事布局。

二十大後經濟左轉?「人民經濟」論掀風波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國「三農問題專家」溫鐵軍提出「人民經濟」論,引發輿論反彈。多名大陸專家批評溫鐵軍在開歷史倒車,重回閉關鎖國的老路。此言論也引發外界對二十大後中國經濟往左轉的憂慮。

二十大後舉什麼旗?外界觀察習近平左轉

中共二十大進入倒計時,習近平連任被指是大概率事件。專家表示,習近平執政以來,政策逐漸左轉,二十大後中國將走向何方,成為關注焦點。

大陸婦產科主任違規引產男嬰 私藏餵養惹議

10月6日,有關「婦產科主任藏匿嬰兒私自餵養」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傳煙台車撞核酸檢測點 多人倒地(視頻)

網傳山東煙台有車輛撞入核酸檢測點,許多排隊的民眾受傷倒地。此前河南新鄉有人故意駕車撞倒防疫卡點,並用刀砍傷防疫人員。

抖音直播禁粵語 疑中共二十大前加強管控

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近日遭被控禁直播用粵語,引發許多粵語主播反彈。分析認為抖音新規可能是因為中共二十大前的「維穩」需要。

二十大前中國陷經濟危機 英媒揭五大原因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有外媒報導,北京原訂的年增長5.5%的目標,現在看來遙不可及。有經濟學家預計今年中國經濟不會有任何增長。報導還分析了中國經濟放緩的五大原因。

二十大前夕 上海加強核酸檢測 海口封城

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國多個旅遊區爆發疫情,上海加強核酸檢測,徐匯區宣布5天4檢。海南海口市6日宣布封城,全市實行靜態管理。

四川女子誤入路邊臨時封控圈被隔離15天 怒告政府

中共「動態清零」被指類似「二次文革」,各地政府打著「防疫」旗號為所欲為。四川一女子只因誤入路邊臨時封控圈被隔離半個月,憤怒提交控告政府的訴狀。

西雙版納封城亂象曝光 隔離區老人孩子餓哭(視頻)

十一長假期間,雲南西雙版納爆發疫情,全州封閉,多地靜默管理。有工作人員曝光當地防疫亂象,隔離區的房間比廁所還髒,食物不能及時供應,老人、孩子餓得直哭,民眾集體抗議要求回家。

朝鮮12天內6射導彈 美航母重返韓國 震懾金正恩

10月6日清晨,朝鮮再度向日本方向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這是朝鮮12天來第六次發射導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譴責說,「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為應對朝鮮的挑釁,美國「里根」號航母打擊群重返韓國。

十一長假疫情在全國反彈 新疆疑似封「省」

中共二十大來臨之際,各地加碼防疫維穩,在新疆,部分地區已經封城兩個多月,至今仍未解封,政府公開承認「清零失敗」。週二(10月4日),烏魯木齊再度被封,吹哨人,則是被當局以所謂的「散播謠言」,而行政拘留。

美政府6年資助中國實體近三千萬元 議員誓終止

週三(10月5日),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黨團會議主席埃利斯‧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援引國會政府問責辦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簡稱GAO)報告指出,過去6年間,美國政府向13個中國實體、大學及機構,包括北京大學,資助近3000萬美元於科學研究。她表示,應立即終止相關撥款,阻止聯邦資金落入北京的手中。

二十大前中共封網升級 大量社交聊天群組被封

中共二十大前夕,當局正在收緊言論。據報導,大陸有大量多社交聊天群組被封鎖,眾多微信、微博網民無法正常發言,連使用VPN「翻牆」都很困難。

中共極端防疫開奇葩 懸賞5萬舉報陽性

10月4日中共官方公布的全國新增病例創下了半個月來的新高。而各地的封控措施依然怪招頻出,引發民怨。

聯合國警告:全球經濟衰退迫在眉睫

聯合國週一(3日)警告說,發達國家的貨幣和財政政策,包括美聯儲的政策,將很快推動全球經濟衰退和長期停滯。

德媒:極端防疫政策下 外國人紛紛逃離中國

中共政府堅持實施的「 清零」防疫政策,不但讓本國民眾遭遇民生災難,也讓生活在中國的外國人難以接受。面對生活質量下降及不可控風險增加,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選擇逃離中國,在華企業很難再找到願意到中國工作的員工。

涉將數據發往中國 美選舉服務公司華裔CEO被捕

本週二(10月4日),美國選舉服務公司Konnech的華裔首席執行官余尤金(Eugene Yu)被拘捕,他被指控涉嫌「盜竊個人數據」並將美國選舉數據發送往中國。

中共黨媒開班教官員「分析輿情」 兩週收費六千

中共黨媒人民網正面向黨政官員招收本年度第6期「網絡輿情分析師」學員,兩週收費近六千元人民幣。評論指,中共不斷收緊輿論,黨媒藉傳授管控技倆斂財。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新聞看點】普京簽吞併法案 烏軍擴大戰果

【財商天下】北溪管道爆炸 北京受益最大

【熱點互動】OPEC+減產/台灣:共機進入領空就反擊

【秦鵬直播】伊朗反水普京 美國祭出大招

【時事金掃描】「末日武器」出動!澤連斯基嗆馬斯克

【禁聞】10月5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接新唐人大紀元採訪 媒體人黃金秋遭威脅

【中國禁聞】10月5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0月5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10月5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0月5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10月6日完整版(1)

【神韻原創音樂】隨師正法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