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鞍山公安局前局長陳志剛落馬 曾被國際追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9月26日,中共遼寧鞍山市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前局長陳志剛被調查。陳志剛曾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公開資料顯示,陳志剛曾長期在當地公安系統任職,曾任大連市公安局交通分局政委、局長;2016年4月,陳志剛任大連瓦房店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大連太平灣沿海經濟區管委會副主任。

2018年1月,陳志剛任遼寧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總隊長;同年12月任鞍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22年8月任遼寧省藥品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

陳志剛曾在大連市公安局工作多年。此前,大連市公安局有三任公安局局長被查,包括王立科、劉樂國和楊耀威。陳志剛曾是上述三人的下屬。

2018年1月,陳志剛在遼寧省公安廳任職,當時任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的是王大偉。2022年3月1日,王大偉在任上被查。

自2001年以來,遼寧省公安廳有四任廳長被查,其中包括李峰、李文喜、薛恆、王大偉。另外,遼寧公安廳副廳長也有四人被查,分別是周朝東、白月先、劉樂國、劉家鐸。

中共十九大後,遼寧官場有九名高官被查,其中包括遼寧前副省長劉強、郝春榮,遼寧省紀委前副書記楊錫懷,遼寧省前政協副主席劉國強、孫遠良,遼寧公安廳前廳長李文喜、薛恆、王大偉,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國相。

此外,孫國相、孫遠良、郝春榮、李文喜、薛恆、王大偉、姚喜雙、吳國丹等人,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分別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及被明慧網點名。

此次被查的陳志剛任大連瓦房店市、鞍山市公安系統任職期間,也被「追查國際」追查。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