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保時捷月底IPO ECB明年或繼續升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大眾集團週日宣布,旗下的跑車品牌保時捷將於9月29日在法蘭克福首次公開上市,優先股換算下來的估價為700到750億歐元。大眾財務長安特利茲表示IPO幾乎已經準備完畢。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連恩表示,為了抑制需求,歐洲央行明年可能會繼續升息。歐洲央行今年已經兩次大幅加息,連恩認為目前通脹的來源已經改變,需求成為了新的推高通脹的因素。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於日圓大幅貶值,以美元計算的日本GDP可能首次跌破4兆美元,將是30年來的新低。而且這次貶值,使到8月為止的外國投資淨賣出達到2.8兆日圓,和以往的淨買入相反。

泰國政府官員週一表示,隨著疫情減緩,旅遊業開始復甦,泰國政府希望明年旅遊業能恢復到2019年的8成水平,全年遊客數量的目標是1000萬名,預計將帶來1.5兆泰銖的收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