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二十大」恐難提振中國股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中國經濟再爆警訊。高盛集團週一(9月19日)表示,這次的中共二十大可能無法給中國股市帶來提振,由於中共的「清零政策」趨嚴和房地產市場暴跌等硬傷,加劇了經濟壓力,讓投資人不勝唏噓。

包括高盛中國股票首席策略師Kinger Lau在內的專家表示,歷來,中國股市往往會在二十大之前,增長勢頭強勁,但今年10月16日召開二十大前,「歷史先例是否奏效還不確定」。

高盛報告預計,在「二十大」後,中共政策不會發生「急劇變化」,這次會議主要側重在黨內領導層的調整;清零政策將持續到2023年第二季度,並表示,清零限制是妨礙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

外界普遍預計,習近平會在二十大上獲得第三個任期。

策略師在一份說明中說,在過去的黨代會召開的前一個月,MSCI中國指數通常會產生大約2%的回報,大宗商品周期類股和部分消費類股也表現良好。但該指數在週一(9月19日)下跌了1.4%,使本月的損失超過8%。

策略師表示,區域和全球股票的表現也不如基準,此時中共正在實行清零政策,中國房地產市場暴跌。

報告稱,在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維穩」將是中共最主流的敘事。因此,中共官方近期將會強化對疫情的管控。報告提到,特別是首都北京的周邊地區,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將採取「靜默管理」,官方將要求市民更頻繁地接受核酸檢測,並持續緊縮國內旅行的限制。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