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去留再引關注 傳中共二十大後訪問柬埔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日前,傳出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中共二十大後訪問柬埔寨,並出席東協峰會。此消息也引發外界對二十大後李克強去留的關注。

據《柬中時報》9月15日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15日表示,李克強將於11月8日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此外,越南總理范明政、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也將訪問柬埔寨。

洪森稱,柬埔寨主辦東盟峰會將於11月10日至13日在金邊舉行,屆時多國國家領導人將訪問柬埔寨並參加峰會。

不過上述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如消息屬實,這將是李克強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次出訪。這也意味著李克強在中共二十大後,不會退休。

李克強最近一次外訪是2019年11月到泰國曼谷參加「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和東亞峰會。2021年11月15日,李克強洪森舉行視頻會晤。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舉行。此次李克強出訪的時間是在二十大後訪問柬埔寨,李克強的未來政治仕途再引發關注。

2013年3月,李克強任中共總理。今年3月,李克強宣布將在明年3月任期屆滿時卸任總理一職。那現年67歲的他在二十大上是全退,還是將遵循前總理李鵬的模式,卸任後任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這將牽動中共政治局常委布局。

有報導說,今年李克強公開露面次數增加,是他可能會繼續留在常委會或擔任人大代表的跡象。

此前,《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王赫曾對新唐人表示,李克強的去留更多取決於習近平。

中共病毒爆發後,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均沒有出國訪問。在中共二十大前,9月7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出訪俄羅斯等四國。14日至16日,習近平出訪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