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參謀總長:擴大印太地區軍事部署 觀察中共軍方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德國聯邦國防軍參謀總長埃伯哈德.佐恩(Eberhard Zorn)表示,德國將派遣更多的軍艦和參加盟國的聯合演習、來擴大其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存在。

路透社週三(8月31日)報導,佐恩說,他一直在關注中共「大規模」集結軍事力量,在對北京野心日益擔憂的情況下,德國正與其他西方國家在印太地區展示更多的軍事力量。

去年,柏林派出了近20年來第一艘軍艦駛入南海。

今年8月,德國派出13架軍用飛機參加在澳大利亞舉行的聯合演習。

佐恩表示,德國國防部計劃明年派部隊參加在澳大利亞的訓練演習,而海軍將在2024年再向印太地區派遣一支由數艘艦艇組成的艦隊。

佐恩在國防部接受采訪時說:「這就是我們想要鞏固我們在該地區的存在。」

路透分析指出,受兩次世界大戰影響,德國的安全政策方面歷來比其盟國更加膽小,在國際關係中更注重貿易,數據顯示,中國經濟的快速擴張推動了德國自身的增長,中國在2016年成為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但近年來,德國的盟友呼籲德國在歐盟展現更多的領導力。

2020年,德國公布了一項新的印太戰略,以強化德國與印太地區民主國家的聯盟,這標誌著一個轉折點。今年2月,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承諾,將大幅增加軍事開支。

今年8月初,中共在台灣周圍展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導致印太地區的緊張局勢日益加劇。

當被問及德國是否會像美國一樣派軍艦駛過台灣海峽時,佐恩回答說,這是一個由最高政治級別決定的敏感問題。

「我們不想用我們的存在來挑釁任何人,而是發出一個與我們的盟友團結一致的強烈信號。」佐恩說:「我們支持航行自由和維護國際準則。」

佐恩說,中共的軍事力量曾依靠於它的士兵人數,但現在其武裝部隊的技術及裝備也再升級。

佐恩說:「我們正在觀察中國(中共)軍隊的大規模集結。」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