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納州與台簽經貿備忘錄 創造芯片供應鏈優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週一(8月22日),美國印第安納州與中華民國經濟部簽署「經濟合作及貿易關係瞭解備忘錄」,雙方將在科技、經濟、能源等方面進一步展開合作。

週一上午,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埃里克·霍爾科姆(Eric Holcomb,又譯:侯康安)與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簽署備忘錄。霍爾科姆表示,印第安納州與台灣的合作富有潛力,除了先進的製造產業,還包括:芯片(半導體)、生技、乾淨能源等重點領域。

霍爾科姆說,這趟訪問他將拜訪台灣芯片廠商,希望「痛苦的(芯片)供應鏈轉為優勢」。

霍爾科姆還說:「(簽署備忘錄)可為台灣和印第安納州帶來發展,我們將在製造業、生物科技、半導體、微電子等方面提升合作。」

陳正祺表示:「這項備忘錄包含經濟合作、經濟發展和投資,以及供應鏈韌性。從此,台灣與印第安納州雙方經貿合作不只擴大,也進一步深化至產業和學術合作。」

當媒體詢問中共近日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發動軍演,他是否認為中方過度反應,或擔憂訪台引起中共報復時,霍爾科姆回答說,美國是聯邦政府制度,他這次是代表印第安納州來台促進產業交流,因此他不會去評論美國聯邦政府的外交政策。

當天,台灣緯創公司董事長林憲銘也與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 工學院代院長馬克.朗斯壯(Mark Lundstrom)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6G技術發展和邊緣運算上合作研發相關技術。

霍爾科姆是疫情爆發以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美國州長,也是近17年來首位訪台的印第安納州州長。根據州長辦公室的聲明,他將在訪問台灣後前往韓國訪問,印第安納州現有的1,050家外商中,台灣企業占10家,韓國占12家。

霍爾科姆致詞時表示,他相信通過這次合作,不只能讓印第安納州和台灣受益,也是與全球進行連結,他說,「我對身為台灣的夥伴感到驕傲」。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