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共政府出陰招斂財/李克強下死命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08.19】海南進入戰時狀態 浙江又一縣封城

神秘失蹤5年 中國富商肖建華被判13年

8月19日,大陸「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判刑13年,明天控股被處罰金550.3億元(人民幣,下同)。肖建華被指是江澤民、曾慶紅等家族的「白手套」。

蘇州女孩和服成「作案工具」 官媒報導被刪

中國蘇州女孩穿和服事件持續發酵,女孩近日披露了被警察帶走後的細節,稱警察沒收了她的衣服和鞋襪,說是「作案工具」。中共官媒北京青年報8月18日對該女孩的採訪,也被下架。

李「南巡」影片遭封殺 中共內鬥白熱化

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習近平和李克強分別去了中國最北方和最南方視察,但發表的立場非常不同。李克強強調發展所謂「改革開放」,習近平則強調所謂「共同富裕」,而李克強的發言在一天後就遭到全網噤聲,專家認為,二十大前,中共內鬥將異常激烈。

重慶山火復燃 救火員邊逃邊喊:快點跑!(視頻)

重慶涪陵山火復燃的消息8月19日衝上微博熱搜,視頻可見火勢凶猛。現場救火人員邊逃邊喊:快點跑!

中共內鬥?李克強深圳講話疑遭網管封殺

日前中共總理李克強前往深圳祭奠鄧小平,宣稱「改革開放不回頭」云云,被指與「習近平路綫」不同調。相關講話視頻遭到中國社媒審查。

二十大前中國爛尾樓爆雷 停貸潮已蔓延115個城市

中共二十大前,大陸各地爛尾樓爆雷,引發的集體停貸事件持續延燒。據統計,到目前,大陸停貸樓盤至少涉及115城市、達327處,且數字還在攀升中。

專家解析:逾萬中國富人「潤」出國門(上)

英國一家投資移民諮詢公司的預測,今年將有超過萬名中國+富豪移民海外,遷移資金總額,達到480億美元。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們的分析。

西藏進京列車中途叫停 疫情波及5省份 北京封小區

近日,一趟從西藏開往北京的列車發現疫情,波及河北、北京、山東、山西、河南等5個省份。各地風聲鶴唳,緊急尋找相關乘客,北京一小區封閉。

青海山洪17死17失蹤 有一家六口僅存兩人(視頻)

日前,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爆發山洪。中共官方通報稱,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17人失聯。事發後,有多名目擊村民講述了山洪爆發時的細節,當時洪水來得快,很多人來不急逃生,有村民一家六口只剩下兩人,有的一家四口失聯。

韓國樂天全面撤出中國 曾因薩德風波遭中共報復

8月18日,韓國樂天集團宣布,將出售在中國大陸的最後一家門店。樂天集團曾因薩德(THAAD)風波遭中共報復,經營嚴重受挫,陸續關閉門店,撤出中國,而其僱用的中國員工則面臨失業。

蘇州和服事件打擊安全感 不少在華日本人欲返國

江蘇省蘇州市一名中國女子因穿日本和服在該市一條日本風情街上拍照,遭警察以「尋釁滋事」罪名拘押,引發在華日本人的不安。有日本資深媒體人披露,不少長期居住在中國的日本人表示打算回國,而原因之一就是在中國的安全感正日益喪失。

美駐華大使上推特戰中共審查 批網管頻刪文

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週四(8月18日)在推特上批評中共審查部門頻繁刪除美國駐華使館在微博、微信的帖文,引發國際關注。這已不是伯恩斯第一次對中共審查開火。

美中對抗加速供應鏈撤中 企業左右逢源紅利消失

台美這一次經貿談判,其中一項重點,就是討論因應中國經濟脅迫問題,我們請教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美國晶片法案,讓半導體大廠必須選邊站,怎麼看未來美中經濟對抗的局勢下,台灣科技廠,是否還有左右逢源的空間?

韓外長宣布參與芯片四方聯盟 逾半韓企贊成

韓國外交部長週四(8月18日)宣布,韓國將出席由美國領導的芯片四方聯盟(Chip 4)的初步會議,參與國家還包括日本和台灣,以及主要微芯片製造商集團。

四川限電停產危及汽車產業鏈 上海發函求救

中國南方多省限電,四川省更下來企業停產6天,導致上海汽車業零部件短缺。上海當局致函四川,請求保障相關企業供電。

沈伯洋:被滲透指數第一 柬埔寨如中共傀儡

柬埔寨詐騙奴役事件,震驚亞洲。台北大學助理教授沈伯洋週四(8月18日)在社群平台發文指出,4月所公布的中國影響力滲透指數,柬埔寨位居被滲透第一名,當前的柬埔寨根本是中共的傀儡,是中共軍方洗錢重要管道。

影評:清新喜劇,帶我回到純真年代(中篇)

【微視頻】互聯網國有化不順 大佬換人 香港作戰場

【橫河觀點】習北上李南下 改革先天不足 大勢已去

【十字路口】一帶一路遺毒 東南亞人口販賣

【財商天下】李克強下死命令 高喊「救經濟」!

【秦鵬直播】財政危機來臨 中共政府出陰招斂財

【文昭思緒飛揚】驚天偵破:馬航370被某國三人特工小組劫持?

【健康1+1】第4劑疫苗 你要知道的事!

【禁聞】8月18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8月18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8月18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8月18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8月18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8月19日完整版(1)

【神韻早期節目】哪吒鬧海(2014年製作)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