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袭击地球 NASA警示太阳活动将更加强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周日(8月7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空间天气预测中心监测到一场太阳风暴袭击了地球。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太阳风暴又猛烈地袭击了地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太阳活动将增强。

NASA官网信息,第25个太阳周期于2019年12月持续至2030年,预计太阳活动在2025年到达周期内的极大期。NASA表示,未来几年内,太阳的活动将变得剧烈。

太阳周期以11年循环,在一个周期,太阳的活动会急剧上升,达到峰值,然后再次下降,在过去的几周里,太阳的活动迅速增强。NASA说,即使还没有达到本周期的峰值期,太阳的活动已经超过预测。

据India Today Web Desk8月8日报导,过去两周记录了35个日冕物质抛射(CME,太阳释放能量的一种形式),14个太阳黑子和6个太阳耀斑,而其中一些已经远离地球,另一些则直接击中地球。

日冕物质抛射是太阳表面最大的喷发之一,它可以包含10亿吨的物质,以每小时几百万英里的速度加速进入太空。

太阳黑子是在太阳的光球层上发生的一种太阳活动,实际上是太阳表面炽热气体形成的一种巨大漩涡,在相对温度较低的区域出现的黑暗斑点。NASA表示,太阳耀斑是由太阳黑子附近的磁场线纠缠、交叉或重组而引起的能量突然爆发。

太阳耀斑是太阳大气局部区域突然变亮的活动现象,是太阳电磁辐射的大规模爆发。它是太阳大气中最为激烈的爆发活动,持续时间从几分钟到几小时不等。

NASA表示,随着太阳活动的加强,越来越多的太阳黑子形成,它将出现更多的喷发。

“我们对天基技术和地面基础设施的依赖性越来越强,这些技术和基础设施容易受到空间动态性质的影响。对于许多新的商业和政府利益相关者来说,这将是他们经历的第一个强于预期的太阳周期。”NASA说。

太阳活动可能会影响在地球周围电离层-热层区域运行的3.5万多个物体,包括国际空间站。强烈的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还可以导致地球上的地磁风暴增加,从而会导致GPS导航系统、卫星、甚至航天器发生一些问题。

太阳风暴使社交媒体一片火热,特别是在北美,人们纷纷上传极光,即北极光,天空中迸发出绚丽的紫色和红色色调。在加拿大南部,还出现了被称为“史蒂夫”(STEVE)的神秘天空现象。

加拿大天文作家和摄影师戴尔(Alan Dyer)用相机拍下了天空中的绿色和紫色光带。他在周二发推文分享了图片并写道“史蒂夫”持续了40分钟。

“史蒂夫”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一种出现在天空中的紫色及绿色光带,由加拿大亚伯塔省极光观察者于2016年底命名。

卫星观测显示,“史蒂夫”内部的热空气在超过5500华氏度(3000摄氏度)的温度下燃烧,并比其两侧空气的移动速度快大约500倍。

北极光是在带电的太阳粒子撞击地球上层大气的分子时发生的,而“史蒂夫”出现在天空中更低的地方,即被称为亚极区的区域。“史蒂夫”目前还未完全被了解,科学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揭开其真正面纱。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