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蝶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帝王蝶是世界上最大的蝴蝶品种之一。近年来,帝王蝶濒临灭绝。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科学家们,正式将帝王蝶列为“濒危物种”。

帝王蝶,如此霸气的名字,不仅来自它们绚丽的色彩和花纹,也因为它们体积硕大,宽阔的翅膀长达8.9到10.2厘米。

每年秋天,帝王蝶离开加拿大和美国的夏季繁殖地,飞行4,000公里,前往墨西哥中部过冬。随后,再向北返回美国德克萨斯州。

蝴蝶保护生态学家罗素·霍布森:“这些迁徙蝴蝶是否在迁徙途中有食物资源。因此在地理上迁徙的物种更难研究,而其它多数原地栖息的蝴蝶活动范围更有限。”

帝王蝶是科学家已知的、北美昆虫物种中迁徙时间最长的。虽然蝴蝶只能存活几个月,但它们的第一代和第二代会继续飞行数千英里,到达加拿大南部,如此循环往复。

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数据,帝王蝶的数量过去十年减少了22%到72%。

越来越多的灾难性野火、干旱,使帝王蝶来不及准备好食物,就被迫提前迁徙。尤其是帝王碟幼虫赖以生存的唯一植物“马利筋”,直接影响到帝王蝶的数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