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隨想】探秘未解之謎–米諾斯文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探秘未解之謎–米諾斯文明 | 輪迴轉生 故地重游?轉眼相隔三千年(李欣隨想124)

去克里特島,主要就想了解這個迄今為止發現的西方文明最早的遺址。這趟旅程,似乎解開了我心中長久以來的關於希臘神話,希臘文明的謎團,對於考古學界的未解之謎—米諾斯文明消失之謎,似乎也有了我自己的答案。中西方的歷史幾乎是平行發展的,時間軸都能夠對應上。

克里特島可以說是西方文明,希臘文明起源的地方,受這個吸引,來到克里特,來到克諾索斯宮殿遺址,這個遺址可以說是一個未解之謎。全世界的考古學家,歷史學家都搞不清楚這樣發達的燦爛輝煌的文化怎麼突然間就消失了呢?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讀書萬卷,窮經皓首恐怕還是看的雲裡霧裡,搞不明白。但是真正到現場走一番,可能一下子就能明白很多事情。因為歷史遺跡都留有過去的能量,過去的信息存在。到了現場,敏感的人可能就能接收到很多信息,恐怕就有不一樣的感受。最後還有特別的彩蛋跟大家分享。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