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16个儿童就有一个现长期COVID症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随着更多关于COVID-19对身体的长期影响的数据,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COVID对儿童的巨大影响,6%(约1/16)的儿童可能出现长期的COVID症状

周五(7月22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涉及在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期间被送到39个儿科急诊科的1884名儿童的数据,他们在感染病毒后接受了90天的随访。

研究显示,近6%的感染者和10%的住院儿童在3个月左右仍有症状。在90天后的随访中,近60%的儿童报告存在一个“持续的、新的或复发的”健康问题。最常报告的持续症状包括疲劳、虚弱、发烧和厌食等。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长COVID”定义为“广泛的持续健康问题”,包括疲劳、记忆问题、呼吸问题和嗅觉或味觉丧失,这些问题可能持续“几周、几个月或几年”。

上个月发表在《柳叶刀·儿童和青少年健康》(The Lancet Child & Adolescent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则显示,长期COVID症状可影响所有年龄段的儿童,包括婴儿。

该项研究包括4.4万名1岁到14岁不等的丹麦儿童。在这些儿童中,有1.1万人在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期间曾对COVID-19检测呈阳性。曾对COVID检测呈阳性的儿童比从未对检测呈阳性的儿童更可能出现至少一种持续达两个月或以上的症状。

1/3对COVID检测呈阳性的儿童至少出现了一种在检测呈阳性之前没有的长期症状。具体症状因年龄而异。对于3岁以下的儿童,是情绪波动、皮疹和胃痛。4至11岁的儿童还经历了记忆和注意力问题。对于12至14岁的儿童,是记忆和注意力问题,情绪波动和疲劳。

而且,3岁及以下的儿童似乎问题最多。对COVID检测呈阳性的儿童,40%的儿童在两个月后出现了症状,那些未被诊断出患有COVID的儿童只有27%出现了症状。

该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丹麦哥本哈根Rigshospitalet医院的心脏病学教授Selina Kikkenborg Berg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必须认识到并认真对待儿童长期的COVID症状。

儿科医生艾布德(Michael Absoud)博士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告诉英国科学媒体中心(Science Media Center),他发现事实很耐人寻味。

“这项研究最引人注目的发现是对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大龄儿童的生活质量更高,焦虑分数更低。”艾布德说,这提供了进一步的确认,尽管儿童能够抵御COVID的直接影响,但他们受到了大流行的间接影响,包括学校关闭、反复隔离和治疗减少等。

儿科传染病专家爱德华兹(Amy Edwards)博士没有参与该研究,她说这项工作很重要,因为它更加证明了一些儿童会出现长期的COVID症状。她强调说,她仍然经常遇到那些不相信有这种情况的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