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16個兒童就有一個現長期COVID症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隨著更多關於COVID-19對身體的長期影響的數據,一項新的研究揭示了COVID對兒童的巨大影響,6%(約1/16)的兒童可能出現長期的COVID症狀

週五(7月22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上的一項最新研究涉及在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期間被送到39個兒科急診科的1884名兒童的數據,他們在感染病毒後接受了90天的隨訪。

研究顯示,近6%的感染者和10%的住院兒童在3個月左右仍有症狀。在90天後的隨訪中,近60%的兒童報告存在一個「持續的、新的或復發的」健康問題。最常報告的持續症狀包括疲勞、虛弱、發燒和厭食等。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將「長COVID」定義為「廣泛的持續健康問題」,包括疲勞、記憶問題、呼吸問題和嗅覺或味覺喪失,這些問題可能持續「幾週、幾個月或幾年」。

上個月發表在《柳葉刀·兒童和青少年健康》(The Lancet Child & Adolescent Health)上的一項研究則顯示,長期COVID症狀可影響所有年齡段的兒童,包括嬰兒。

該項研究包括4.4萬名1歲到14歲不等的丹麥兒童。在這些兒童中,有1.1萬人在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期間曾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曾對COVID檢測呈陽性的兒童比從未對檢測呈陽性的兒童更可能出現至少一種持續達兩個月或以上的症狀。

1/3對COVID檢測呈陽性的兒童至少出現了一種在檢測呈陽性之前沒有的長期症狀。具體症狀因年齡而異。對於3歲以下的兒童,是情緒波動、皮疹和胃痛。4至11歲的兒童還經歷了記憶和注意力問題。對於12至14歲的兒童,是記憶和注意力問題,情緒波動和疲勞。

而且,3歲及以下的兒童似乎問題最多。對COVID檢測呈陽性的兒童,40%的兒童在兩個月後出現了症狀,那些未被診斷出患有COVID的兒童只有27%出現了症狀。

該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丹麥哥本哈根Rigshospitalet醫院的心臟病學教授Selina Kikkenborg Berg表示,研究結果表明必須認識到並認真對待兒童長期的COVID症狀。

兒科醫生艾布德(Michael Absoud)博士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他告訴英國科學媒體中心(Science Media Center),他發現事實很耐人尋味。

「這項研究最引人注目的發現是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大齡兒童的生活質量更高,焦慮分數更低。」艾布德說,這提供了進一步的確認,儘管兒童能夠抵禦COVID的直接影響,但他們受到了大流行的間接影響,包括學校關閉、反覆隔離和治療減少等。

兒科傳染病專家愛德華茲(Amy Edwards)博士沒有參與該研究,她說這項工作很重要,因為它更加證明了一些兒童會出現長期的COVID症狀。她強調說,她仍然經常遇到那些不相信有這種情況的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