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的妙用:降低血糖、对抗细菌

GREENMEDINFO撰文/张信燕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如果你住在北美或欧洲,你橱柜里的那罐“肉桂”,可能根本不是真正的肉桂,而是一种非常相似的香料——桂皮(cassia)。

真正的肉桂主要来自于斯里兰卡、印度、马达加斯加、巴西和加勒比海地区。另一方面,桂皮通常被称为“中国肉桂”或“西贡肉桂”,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中国、越南、日本和韩国。

肉桂是最古老和最受欢迎的香料之一,因其风味和药用价值而被使用了数千年。

锡兰肉桂在北美更贵,也更难找到,大多数标有肉桂的香料实际上是更便宜的肉桂。真正的肉桂更甜、更轻、更精致,最适合为甜点调味。

然而,除了味道之外,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它们的香豆素含量,这是一种天然化合物,在摄入时会起到血液稀释剂的作用。

桂皮的香豆素含量比​​真正的肉桂高得多。建议那些服用华法林(商品名香豆素)等血液稀释剂的患者,要限制肉桂的摄入量。

这两种香料都是微量矿物质锰的极好来源,锰是构建健康骨骼以及其他生理过程(包括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所必需的酶的重要激活剂。

它们也是膳食纤维、铁和钙的良好来源。而钙和纤维的结合,有助于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胆固醇水平,缓解便秘和腹泻。

无论怎样,一定要购买美国农业部认证的有机香料。

多吃肉桂的六个理由

1.降低血糖水平

肉桂已被证明可以使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回复正常,部分原因是肉桂减慢了进食后胃排空的速度,一项研究证明,人们吃了大约一杯米布丁,有的人加或有的人不加一茶匙肉桂。而添加肉桂的人可将胃排空率从37%降至34.5%,并显着减缓血糖水平的上升。即使每天使用不到半茶匙肉桂,也会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2. 有利地改变血脂谱

糖尿病患者还可以通过每天食用一克(约1/3茶匙)肉桂,来降低与心血管疾病相关的风险。美国农业部2003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仅吃1至6克(约2茶匙)肉桂40 天后,2型糖尿病患者不仅能够将血糖水平降低18%至29%,而且还能将甘油三酯降低23%到30%,他们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7%到27%,总胆固醇12%到26%。

3. 改善血液凝固

许多研究致力于肉桂对血小板的影响,血小板有助于凝血。它有助于稀释血液并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聚集。它作为一种抗凝血剂非常有效,因此警告服用处方血液稀释剂的患者,不要服用浓缩形式的肉桂,如补充剂或提取物。

4. 对抗细菌和真菌

阿育吠陀医学长期以来一直使用肉桂的抗菌特性,来支持免疫系统并预防感冒和流感。它已被证明有助于阻止细菌、真菌和常见酵母念珠菌的生长。一项研究表明,它是化学食品防腐剂的有效替代品。

5. 增强记忆力和保护大脑

研究已经发现咀嚼肉桂味的口香糖、或只是闻一下甜味香料,就可以改善大脑活动。肉桂可以增强认知能力,并被发现可以提高测试者的注意力、记忆力和视觉能力。

2011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它可能有助于减少慢性炎症,例如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多发性硬化症、脑肿瘤和脑膜炎。

6.改善消化

在传统中医里,肉桂已被用于治疗肠胃胀气、恶心和腹泻。它还被认为可以提高身体的消化能力。

在北美,桂皮和真正的肉桂通常被贴上相同的标签。真正的锡兰肉桂会更贵,而且会是浅棕色,粉末更细,气味更甜。

原文:Healthy Reasons to Eat More Real Cinnamon (Not Its Cousin)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