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种食物可逆转胰岛素抗性

MARGIE KING撰文/张信燕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超过8000万美国人患有可导致糖尿病胰岛素抵抗(也称:胰岛素抗性)症状。你可能会在患糖尿病的道路上长达10年或更长时间。

胰岛素会引导您的细胞打开并从血液中摄取葡萄糖。如果患有胰岛素抗性,您的细胞就会对胰岛素脱敏,它们忽略了打开细胞和摄取葡萄糖的指示。您的身体会不断产生更多的胰岛素,但因它不起作用,导致你的胰岛素水平越来越高。

长期高胰岛素水平会导致体重迅速增加、过早衰老、高血压、心脏病和更高的癌症风险。最终它们会导致2型糖尿病

草药、香料和食物是您的第一道防线。这里有8种食物可以帮助恢复和维持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1.姜黄:100%有效预防糖尿病

200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姜黄素是一种在姜黄中发现的活性化合物,在激活葡萄糖摄取方面的效果是处方药二甲双胍的500到10万倍。

在另一项针对240名糖尿病前期成人的研究中,患者每天服用250毫克姜黄素或安慰剂。九个月后,服用姜黄素的人没有人患上糖尿病,但安慰剂组中有16.4%的人患上了糖尿病。换句话说,姜黄素在预防2型糖尿病方面是100%有效的。

2.生姜:降低空腹血糖10.5%

在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中,88名糖尿病患者被分为两组。每天一组服用安慰剂,而另一组服用3粒1克姜粉胶囊。八周后,生姜组的空腹血糖降低了10.5%。但安慰剂组的空腹血糖增加了21%。此外,生姜组的胰岛素敏感性显着增加。

在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证明,每天1600毫克生姜,可以改善包括胰岛素敏感性在内的8种糖尿病标志物。

许多其它研究证明了生姜对糖尿病的价值。如需完整的研究列表,请访问 Green Med Info 关于生姜健康益处的页面。

3. 肉桂:每天不到半茶匙可降低血糖水平

肉桂是最古老的香料之一。几千年来,它的调味和药用价值都被使用着。

肉桂已被证明可以通过提高对胰岛素的反应能力来使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正常化。8项临床研究的分析表明,肉桂或肉桂提取物可降低空腹血糖水平。

肉桂的部分作用是减缓进食后胃排空的速度。在一项研究中,受试者吃了大约一杯米布丁,有人选择或不选择添加大约一茶匙肉桂。而添加肉桂可将胃排空率从37%降至34.5%,并显着减缓血糖水平的上升。即使每天不到半茶匙,也会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4. 橄榄叶提取物:结果与二甲双胍相当

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证明,橄榄叶提取物可降低胰岛素抗性。

在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中,46名超重男性被分为两组。一组服用含有橄榄叶提取物的胶囊,另一组服用安慰剂。12周后,橄榄叶提取物平均降低了15%的胰岛素抗性。它还将产生胰岛素的细胞生产力提高了28%。

研究人员指出,补充橄榄叶提取物的结果,与常见的糖尿病疗法(尤其是二甲双胍)相当。

5.浆果降低餐后胰岛素峰值

研究表明,如果吃浆果可降低餐后胰岛素峰值。

在芬兰的一项针对健康女性的研究中,受试者被要求吃白面包和黑麦面包,有人选择或没有选择添加浆果泥。仅面包中的淀粉会增加餐后血糖水平。但研究人员发现,在面包中选择添加浆果可显着降低餐后胰岛素峰值。

草莓、越橘和苦莓是有效的。由草莓、越橘、蔓越莓和黑莓组成的混合物也是如此。

6. 黑种草:仅2克可降低胰岛素抵抗

在一项针对94名糖尿病患者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每天开出1、2或3克的黑种草(Nigella Sativa)胶囊。他们发现,在每天2克的剂量下,黑种草显着降低了空腹血糖和胰岛素抵抗。每天3克的较高剂量并没有带来额外的好处。

黑种草因其治疗特性而被珍藏了数千年。黑种草又称黑小茴香(Black cumin)是一种一年生草本开花植物,黑种草籽体积与芝麻类似(约1至5毫米),常被称为黑种子(black seed),黑色孜然(black cumin)或黑色小茴香(Kalonji)。

7. 螺旋藻将胰岛素敏感性提高225%

在一项针对胰岛素抗性患者的随机研究中,研究人员比较了螺旋藻和大豆对控制胰岛素水平的作用。他们让17名患者每天接受19克螺旋藻。其他16名患者接受了19克大豆。八周后,螺旋藻组的胰岛素敏感性平均提高了224.7%,而大豆组的胰岛素敏感性提高了60%。

此外,100%的螺旋藻组改善了他们的胰​​岛素敏感性,而只有69%的大豆组改善了。

8. 小蘗碱与三种不同的糖尿病药物一样好

小蘗碱,又称为黄连素,是一种苦味化合物,存在于几种植物的根部,包括金印草、伏牛花和俄勒冈葡萄。研究证明它与处方糖尿病药物一样好。

中国研究人员在一项针对36名患者的初步研究中,将小蘗碱与二甲双胍进行了比较。他们发现小蘗碱和二甲双胍,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能降低血糖水平。患者的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也显着降低。

在同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给48名糖尿病患者服用了三个月的黄连素。仅仅一周后,小蘗碱就降低了空腹和餐后血糖水平。此外,他们的胰岛素抵抗下降了45%。

其他研究人员对涉及1,068名参与者的14项研究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黄连素的表现与二甲双胍、格列吡嗪和罗格列酮一样好。这是市场上最畅销的三种糖尿病药物。而且黄连素没有严重的副作用。

原文:Reverse Insulin Resistance With These 8 Foods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