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马铃薯:在家也可以做的市集美食

Carolyn Menyes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有时候,只会做普通的烤土豆是不够的。如果你想把县市集的美味带进周四的晚餐中,就要做一个龙卷风马铃薯(potato tornado)。

龙卷风马铃薯的风味介于哈塞尔巴克马铃薯(hasselback potatoes)、圈圈薯条(curly fries)和经典烤土豆之间,一根叉子插着一个削成螺旋形的马铃薯,吃起来非常有趣。要做到这一点,确实需要一些技巧。首先把土豆的两端切下来,再插进一根木签。用一把锋利的刀,刀面稍微倾斜,沿着木签一边切,一边慢慢转动马铃薯,切出螺旋形。如果刀的角度不对或是动作太快,可能把螺旋切断。

我们打算烤龙卷风马铃薯,上面加切达奶酪(cheddar cheese)、酸奶油、培根和葱花。如果你想做的更像市集上吃到的口味,可以简单的加盐、乡村佐料(ranch seasoning,美式白色沾酱常用来沾炸物)或是混合你喜欢的香料。整支龙卷风马铃薯淋上番茄酱,乡村佐料或蛋黄酱,就像一个大又好玩的炸薯条。

老实说,土豆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蔬菜,无论什么形状和做法都很好吃。不相信?看看我们最喜欢的土豆食谱。

龙卷风马铃薯

【材料】

‧3个马铃薯,最好是育空黄金马铃薯(Yukon,加拿大品种)
‧1/4杯橄榄油
‧1茶匙红辣椒粉(paprika)
‧1茶匙孜然(cumin)
‧1茶匙蒜粉
‧1小撮盐
‧半杯切达奶酪

配料:酸奶油,切达奶酪,葱花,碎培根

【作法】

第一步:将烤箱预热到华氏425度。

第二步:观看上面的视频,作为以下步骤的指南。把土豆的两端切掉,使头尾平整。将木签插入土豆。用锋利的刀切入土豆,然后沿着木签慢慢旋转。这样就会在整个土豆上形成一个细长的螺旋。用手指轻轻地把切好的土豆展开,这样螺旋之间就会产生空隙。用同样的方法再切两个土豆。把切好的土豆悬空架在烤盘上,土豆不要碰到烤盘的底部。

第三步:将1/4杯橄榄油、1汤匙辣椒粉、1茶匙孜然粉、1茶匙蒜粉和1小撮盐混合。把混合物刷在土豆上,确保每一个螺旋之间都刷到。小心地将半杯切达奶酪塞在每个螺旋之间和土豆的顶部,烤好后奶酪就会融化在土豆上。

第四步:烘烤35-40分钟,直到土豆皮变酥脆,奶酪融化,土豆完全烤熟。

第五步:从烤箱中取出,在上面放一团酸奶油、更多的切达奶酪、葱花和培根。

原文:Potato Tornado 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