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委會癱瘓 居民接管 傳上海將實施軍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上海疫情持續惡化,當局管控混亂,引發民怨。有些社區居委會的成員全部感染隔離,全軍覆沒,居委會被小區居民接管。還有的小區,因為居委會癱瘓,而陷入沒人管的狀態。更有傳言爆料,上海即將開始實施軍管。

上海市徐匯區康樂小區從3月16日開始封閉管控,小區居民4月8日告訴大紀元記者,由於居委會人員染疫隔離,這個小區已由居民志願者接管。

康樂小區居民徐世安:「因為居委會全軍覆沒,居委會主任陽性,其他幾個人密接。物資也好,還是調配也好,都進不來,那只能說,在外場指揮,就是志願者了。」

徐世安(化名)說,居委會主任染疫隔離,居委會癱瘓。

康樂小區居民徐世安:「她陽性了,基本就把自己關在居委會的辦公室裡面了。她(主任)十天沒有出來了。」

居民志願者接管了小區的管理工作。

康樂小區居民徐世安:「其實從16號開始就上崗做志願者了,基本上也是上海企業的一些員工吧。」

「做一些社區的秩序協調啊,包括喊樓啊,跑樓的工作。」

「社區居委會被封了以後,那麼需要非常多的人手。」

而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街道福沈小區,則因為居委會癱瘓,陷入了無人管的狀態。

小區居民郭秀美(化名)說,福沈小區小區爆發了大面積感染。

上海福沈小區居民郭秀美:「我們小區一共有87棟樓,(核酸)陽性占比一半以上,57棟樓都有陽性的人員。現在居委會的人也確診,也被隔離。」

「現在整個居委會是一個癱瘓的狀態。」

「昨天是陸家嘴街道的人過來幫助我們做核酸,但是也是遇到重重的問題。要求有陽性病人的樓也下樓做核酸,這其實是交叉感染。」

「現在問題很大,我們被隔離已經三週以上的時間了,陽性的病人越來越多。」

「我們志願者的人手也是嚴重不足。」

上海「封城」以來,很多市民家中缺物資,甚至斷糧,搶不到菜,紛紛喊樓,要物資。近日,上海浦東新區的一居委會書記坦承,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是混亂的。如果沒有好的政策出來,上海居民真的要造反了。

上海社區居委會幹部 vs. 上海民眾:「這個是上海防疫政策的錯誤,真的。(那,那那)就我也不知道,你也都不知道,我現在(那怎麼辦,那就是造反了以後······)」

4月7日,大量中國軍人通過機場、車站進入上海,同時,網傳上海將被軍管,並已接管了個別社區和方艙醫院,引發外界關注。

網民在推文中說,上海可能很快開始實施軍管。

爆料說道,「跟你們說個消息,這兩天該囤的囤,9號開始,所有人員不得進出小區了,有通行證都不行了」,他的「叔叔是武警部隊的,他們接到通知,所有小區安排兩人站崗」,「杜絕一切進出」。「以後小區門口都站武警,9號開始,先浦東開始,軍事化管理了」。

還有爆料截圖透露:「9號之後團購全部停,上海全部由軍隊接管。」

上海是否會實施軍管,截至截稿,目前還不得而知,本台將持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