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睡眠十大好处 止痛、控制体重还抗衰老

文/Nisha Jackson(功能医学及荷尔蒙专家) 周美玉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充足的睡眠对健康有很多好处。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影响的不仅仅是你早上的心情。研究表明,有规律的优质睡眠对于从控制血糖到加强运动效果等各种问题都有帮助。这就是为什么你应该睡够你身体需要的份量。

1. 控制体重

多项研究表明,睡眠时间少于 6 小时的人容易发胖。在一些研究中,这些受试者只需多睡 30 到 60 分钟就可以减轻体重。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在度假的时候,吃得比平时多,但体重却在降低?那很可能是你在假期中获得的额外睡眠帮助你燃烧了额外的脂肪。

先已被证明睡眠不足会显着损害血糖系统。随着血糖水平升高,您会感到饥饿或无法控制对食物的渴望。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激素水平。水平生长素释放肽(ghrelin)和瘦素(leptin),是用来调节进食的满足程度的。瘦素是一种告诉你“吃够了,远离食物”的激素。而生长素释放肽也是一种激素,即使你吃饱了也会让你继续吃东西,不管你吃多少都会让你感觉不满意。

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产生生长素释放肽多于瘦素,从而使人难以控制食物摄入量。这种不平衡会很快让人出现包括胰岛素升高在内的糖尿病症状,胰岛素的升会影响脂肪存储和血糖水平。

2. 预防抑郁症

现在抑郁症的发病率已经创下历史新高。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陷入进退维谷的局面从而患上抑郁症。抑郁症会让人无法入睡并无法应对白天的事情,从而使得抑郁病人感到更加的抑郁。由于睡眠不足和夜间无法正常休息而导致的抑郁症状包括:

● 疲惫不堪
● 狂躁
● 反应过度
● 焦虑
● 烦躁
● 易怒

有许多研究证实了抑郁症和睡眠不足之间的这种直接关系。

3. 提高脑力

如果你能了解睡觉时大脑的修复再生程度,你会感到惊讶。睡眠期间制造的脑细胞对于与记忆、学习和情绪表达有关的大脑中心的功能至关重要。没有睡眠,我们大脑的这些区域实际上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缩小,让我们感到大脑思维越来越模糊不清,并且经常在情感的表达上产生障碍。(推荐阅读:深度睡眠有1个秘诀 脑神经医师教你一夜好眠)

4. 止痛

研究还表明,睡眠不足的人会产生更强烈的疼痛信号,导致更多的身体疼痛,加重了纤维肌痛的疼痛症状以及增加了因关节炎而残疾的情况。

5. 增加精力、活力和耐力

足够的优质睡眠,会让人感觉到一切都会变得更好。在所有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你的表现可能会大大好过你失眠的邻居!

良好的循环加上运动中释放的内啡肽会给你更多的能量——让你有更多的精力、能量用于工作,更好地集中注意力,也增强了你在体力活动中的耐力。优质的最佳睡眠对几乎所有日常活动和身体功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这些积极影响也帮助你继续获得最佳睡眠。这就是让你进入了你想要的良性循环。

6. 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失眠对健康(包括心脏健康)的有害影响。其中包括英国华威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他们发现夜间睡眠不足 6 小时的人患心脏病或死于心脏病的概率比正常睡眠的人高出 48%,死于中风的概率高出 15%。这个发现表明睡眠不足会为健康埋下隐患。

7. 预防酗酒和药物滥用

如今,人们用喝酒帮助入睡或服用药物来缓解失眠、焦虑或疼痛的情况并不少见。

使用这些药物会剥夺身体所需的营养和维生素,并破坏身体和大脑健康所需的激素平衡。这不是你想走的路。这些药物的作用是短暂的,这意味着最终你需要服用更多药物。最近的研究将青少年酗酒人数的急剧增加与过度刺激导致失眠联系起来。

8. 预防注意力障碍

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导致注意力缺陷障碍 (ADD) 的症状,包括感觉自己在转圈子、注意力丧失以及注意力不能集中。与注意力相关的问题会对成人和儿童产生影响。如果你患有注意力缺陷障碍或者觉得自己有,那么很可能只是睡眠不足。

如果你患有注意力缺陷障碍,睡眠将有助于你的康复;如果没有,睡眠也能帮你消除注意力缺陷障碍的症状。无论怎样,睡眠都会改善你的大脑突触。

9. 抗衰老

如果你想成为拥有很多皱纹、皮肤松弛、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十岁的人,那就熬夜,享受早衰带来的好处吧!如果不是,睡眠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帮助你抗衰老

成年人无论女性和男性, 他们在抗衰老的乳液、面霜和打针上投入了大量的钱,但长期忽视那种(免费的)却能保证让他们看起来更年轻的抗衰老方法,即睡眠。

吃得好,晚上睡得好,是一种多少钱都买不到的超级抗衰老的良药。(推荐阅读:中医3步抗老养颜 天天做去皱纹、让皮肤变年轻)

10. 增强免疫系统

许多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与免疫系统受损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健康的免疫系统对你的健康至关重要。获得适量的睡眠可以帮助你战胜疾病,特别是在发病的初期。在你出现疾病或压力迹象时,比平时多睡一点,并在其它时间保持正常的睡眠习惯,将使你的免疫力保持在最高水平上。

至此,你应该确信睡眠对身心有益,并准备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获得更多更好的睡眠。为了方便大家,我设计了一个为期十天的睡眠计划来让你的睡眠重启。按照这个程序,你会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感觉更好,充满热情!

作者简介:妮莎·杰克逊(Nisha Jackson)是美国公认的荷尔蒙和功能医学专家、著名讲师、励志演说家、电台主持人、专栏作家、畅销书《辉煌倦怠》的作者,以及俄勒冈州 OnePeak医疗中心的创始人。 30 年来,她的医学方法成功地扭转了疲劳、脑雾、抑郁、失眠和缺乏耐力等慢性问题。

本文原刊于OnePeak医疗中心博客,授权《英文大纪元时报》转载。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