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 温哥华明慧学校小弟子们感恩师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明慧温哥华记者站)中国新年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海内外的法轮功学员都会通过明慧网表达对创始人李洪志师父的感恩,同时给师父拜年;其中也包括温哥华明慧学校的法轮功小弟子和老师。



图1:温哥华明慧学校的师生恭祝李洪志师尊过年好

记者采访了多位来自温哥华明慧学校的法轮功小弟子和一位老师。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为什么要感恩李洪志师父?学炼法轮功后,孩子们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明慧学校老师:学炼大法 孩子喜欢 家长放心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修炼原则,温哥华明慧学校老师陶琼说,孩子们学炼大法后,就会用真、善、忍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有了矛盾首先找找自己有没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这样矛盾很快就化解了,也就不会升级。当然这样的环境孩子和家长都会喜欢。
她介绍:明慧学校是法轮功学员开办的课外学校,老师和学生都是法轮功学员,学习活动都集中在放学后或放假期间。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一起学习法轮功的著作(简称:学法);和炼法轮功的五套功法。并将法轮功修炼真、善、忍的原则应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
陶琼表示,通常来说,孩子们经常会发生一些矛盾,孩子们吵架甚至打架都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在明慧学校里,很少会发生这些情况。
除此之外,陶琼说,法轮功还能够帮助孩子开智开慧,明慧学校的孩子们在学校里品学兼优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了。
在中国新年来临之际,温哥华明慧学校老师和学生给李洪志师父拜年。

十三岁的瑞瑞:学大法让我学会忍让 给我智慧
瑞瑞今年十三岁,在家中排行老二,据妈妈安吉拉(Angela)说,瑞瑞小时候是三兄弟中最淘气也是最难管教的一个。但自从与明慧学校的小朋友一起学法和炼功后,瑞瑞不再像过去那样桀骜不驯,变得听话、乖巧又聪明。特别是近两年来,瑞瑞学法比以往更多了,也更喜欢读书了。



图2:瑞瑞(前排穿蓝色上衣的男孩)正在炼法轮功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

瑞瑞说,学大法能让他平静,还能使他的脑子很清醒,很舒服,内心也变得纯净;而且,还学会忍让,即便遇到不公的对待,也能平和地对待,甚至还能反过来替对方着想。
瑞瑞上小学的班上,有一个患多动症的孩子总喜欢欺负瑞瑞,瑞瑞被他推、被他踢是常事。有一次那个孩子一直晃瑞瑞的桌子,把瑞瑞的笔记本电脑晃到地上,磕破了一个角;还有一次甚至把瑞瑞书包里所有的东西都倒在地上。其他同学看不过,让瑞瑞告诉老师;不过,瑞瑞说不要,因为那样老师会批评那个孩子的。
后来有一次,这个孩子在学校摔了一跤,挺严重的,瑞瑞马上把这个孩子送到医务室去包扎。
安吉拉说,瑞瑞过去可不是这样对待的,以前他会跟那孩子干起来。学炼大法后,瑞瑞慢慢学会了忍,刚开始的时候,瑞瑞是强忍,继而做到了心平气和地忍让。
学炼法轮功除了让瑞瑞在道德品质上得到提升,也让他开智开慧。在小学和中学,他都得过写作的天才奖;他在一次钢琴演奏表演时,让一位家长感动落泪。瑞瑞说:“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修炼使我钢琴弹得更好,修炼会使我弹出的乐曲更纯净。”
在中国新年到即将到来之际,瑞瑞说:“感谢师父让我身心健康,做更好的自己。我学会了对人要忍让,不要只想着自己。”

安安:学大法让我归正 摆脱变性的困扰
安安是个十四岁的女孩,她曾经觉得自己活得很痛苦,因为她很想成为男性,一看到帅气的男孩子就很妒嫉,想法强烈的时候,曾经想过要去做手术,也听不进家长的劝告。因为心情不好,在家中也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发脾气,给亲人带来很大的压力。
安安的妈妈李女士回忆当时的情况,说:“那是非常令人痛心的。”
不过,安安学炼法轮功后,变了,她不再抱怨;和父母想法不同的时候,她能够心平气和地表达自己了,也更能够听进去道理了。并且放弃了变性的想法,因为她明白了变性是不好的。
安安放弃了变性的想法后,也摆脱了之前的容易情绪化的困扰。安安说:“我感到生活变得更轻松了。”

学炼大法 令艾米拥有平静与祥和



图3:艾米正在炼法轮功的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

艾米是个十一岁的少女,从小跟随母亲修炼;特别是近两年来的疫情封锁,她有了更多的时间与明慧学校的小朋友们一起在网络上学法炼功,她说自己得到了很多,学会了用大法的真、善、忍的法理衡量好坏。
她说,比如,自己不再听狂躁的音乐;因为那样的音乐听多了,人爱发脾气,那不符合真、善、忍的做人标准。
还有,艾米对自己看的图书也会有挑选,她喜欢看的书里的插图都是用传统的手法画出来的,而且内容健康的,她说,那样的画好看。
学炼大法,也令艾米拥有平静与祥和。
当今,像艾米这个年龄的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绪经常不那么太容易;因为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孩子之间打仗也都是常有的事。但艾米不会这样,她说,如果别人骂她的话,她就走开,不理他们,心里也不会生气,也不会记恨。
此外,很多小朋友如果打错字,会生气发脾气,艾米认识的一个小朋友因打错字,甚至差点把学校的平板电脑给摔了。艾米说如果自己打错了字的话,会静一下,然后继续打,就可以了。

十三岁的朋朋学炼大法 改掉坏脾气 戒了网瘾
朋朋今年十三岁,生在中国大陆,小时候,父母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关押迫害,他一直与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外公外婆非常溺爱朋朋。据明慧学校陶老师回忆,当朋朋回到父母身边的时候,已经变的难以管教了,说轻了不起作用,管重了就哭闹不休。后来又染上了打游戏的瘾,打起游戏来就不放手。父母如果去抢,他就闹,经常大发脾气。
父母感到管教孩子困难,就引导朋朋修炼法轮功。学炼法轮功后,朋朋改掉了坏脾气。
朋朋说:“修炼对我的情绪带来很大变化。以前别人惹我了,我会雷霆大发,吵啊、闹啊,现在我就不会那样对人家了。”
朋朋还戒掉了玩游戏的瘾好,他说:“我学了《转法轮》,学得很多的时候就记下来了。当我玩游戏或做其它的事情时候,我想继续玩的时候,我想到书里是怎么说的,我的脑子就想起来了,就可以不去玩了。”
他说:“我已经背了一遍多的中文《转法轮》。我每次想做不好事情的时候,想到书里的法理,我就不去做了。”
除了在精神上的提高,修炼对朋朋的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朋朋说:“学法对我的健康带来很多好处,以前没有炼功的时候,身体老是痒啊、痛啊,炼了之后身体很舒服,做什么事情都很有力气。”
回想自己的过去,朋朋说:“感谢师父在我没做好的时候一直看护着我。”

本文转载自明慧网文章:中国新年 温哥华明慧学校小弟子们感恩师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