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大量囤积进口粮食 背后有何目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中共年前举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再次强调粮食安全问题,提出要扩大大豆油料生产。另外,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共正持续大量进口谷物。这一系列操作的背后有什么目的呢?请看报导。

(去年)12月25和26号,中共在北京召开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确保2022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会议强调保证粮食安全,除了稳住生产面积和产量,还要特别扩大大豆油料生产。

27号举行的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上,再次提出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把扩大大豆油料生产作为明年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 中国需求量非常大,包括说像这个养猪需要用到大量的豆粕,那食用油大部分都是黄豆来的制品嘛。 这是一条很漫长的道路啊。”

早在2019年,农业农村部就宣布要重启大豆振兴计划。

大陆媒体引用的数据却显示,2021年全国大豆种植面积下降到6861千公顷,比去下降26.62%,产量也减少到了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

黄世聪:“你即使要增加供给,那个种也都要好几年的时间了,耕地面积也都要好几年的时间了。就是说你要退林还耕,或者说你要再把现有的果树砍掉,那些种大,那都需要一段时间,这不是短时间能够达成的。”

中共国家统计局12月初声称,中国粮食生产连续18年丰收。2021年总产量达到13657亿斤,比上年增长2%,创下历史新高。

但是,根据中共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1-10月粮食进口量累计13795.6万吨,同比上升近23%,是粮食总产量升幅的11倍多。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中共公布的数据可信度低,而且粮食储备系统腐败严重,粮食保质期短的属性导致很多无效存储。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的粮食产量它是造假。中国的粮食储备,这属于国家保密数据。所以现在是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来进行分析呢,存在着很大的误差。”

《日本经济新闻》12月22号报导说,中共正在大力购买粮食。根据美国农业部统计,中国的玉米等主要粮食的库存量已经达到全球一半以上。

美国农业部推算到2022年上半年,中国粮食库存在全球库存量中的占比,玉米将达到69%、稻米达到60%、小麦达到51%。

那么,中共为什么要大举囤积粮食?

黄世聪:“这几年国际的局势相当不稳定,另一方面,中国跟象美国啦、澳洲等等过去主要的粮食进口国家闹得那么不愉快,所以中国当然是想办法往积粮、就是筑高墙、反正我能够囤积就尽量囤积,不过我觉得主要目的还是在防范国际局势的改变,造成对中国的压力,包括象各国现在不是有要联合起来抵制啊,或者是联合起来封锁。”

中共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从美国、巴西和其它供应国大举采购的大豆、玉米和小麦,过去5年进口量已经猛增2至12 倍。牛肉、猪肉、乳制品和水果的进口量,也同步增长2到5倍。

王赫:“自己的粮食不够吃,中共当局在这里面心中没数,心中没底,所以呢,对外的大规模进口粮食。)

中共近期还积极鼓励家庭囤粮,密集宣传降低粮食损耗和浪费。王赫认为,这一些列动作反映出中共严重的内政外交危机,只能利用有限的的外汇储备尽量囤粮,应付粮食危机可能造成的社会动荡。

日本爱知大学名誉教授、中国农业专家高桥五郎(Goro Takahashi)认为,“中国农田分散、土壤污染,生产效率差。再加上农民工涌向城市,粮食产量今后将持续停滞。”

采访/易如 编辑/李明飞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