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保守黨議員遇刺身亡 嫌犯落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週五(10月15日),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顏敏時(David Amess)在步行前往所屬選區濱海利的貝爾費爾衛理公會堂(Belfairs Methodist Church)與選民會面時,被一名持刀男子襲擊,身中多刀不治身亡。

Essex警察局長說,他們在當地時間中午12點5分接報後,於幾分鐘內抵達現場,發現議員身上有多處受傷,儘管醫護人員在現場搶救,但他仍當場死亡。

警方隨後因涉嫌謀殺罪名逮補一名25歲男嫌,並查獲一把疑似作案的刀具。警方表示,他們並未鎖定追查其他人。

目前還不清楚嫌犯的身分與犯案動機。這起案件將由倫敦警察廳的專業反恐指揮部領導,他們將確定這是否是一起恐怖事件。

享年69歲的顏敏時爵士,自1983年以來一直是國會議員,已婚並有五個孩子。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對於政界「最善良的人之一 」的去世,「我們的心充滿了震驚和悲傷」。

約翰遜說,顏敏時擁有「通過法律來幫助最弱勢人群的傑出紀錄」,「是一位對這個國家和它的未來充滿激情的人。我們今天失去了一位優秀的公務員、深受喜愛的朋友和同事」。

警方呼籲任何目擊襲擊事件的人,或有監視機或視頻門鈴錄像的民眾與他們聯繫。

這是英國近五年來第二次發生現任國會議員遭殺害。

2016年時,支持留歐的在野黨工黨女國會議員柯克斯(Jo Cox)在選區遭一名極右派男子以刀械與槍枝攻擊後死亡。她在西約克縣Birstall的一家圖書館外被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