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警惕中共一直在进行中的核突围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Stu Cvrk撰文/信宇编译

美国空军大学(Air University)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The 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最近发布了一些疑似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井的高空照片,该发射井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

该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是最近几周媒体纷纷报导的(中国)三个发射井中的第三个。美国战略司令部(STRATCOM)司令查尔斯·理查德(Charles Richard)将军上周宣布,中共正在通过加速生产和部署核导弹、弹头以及核指挥和控制基础设施,追求前所未有的“核突围”。

据“美国军事新闻网”(American Military News)报导,“理查德指出了中共核能力的其它几项进展。他认为,中共正在改进其分导式多弹头(multiple independently targetable re-entry vehicle,多目标重返大气层载具,简称MIRV)武器,开发公路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器,中共的东风-26(DF-26)弹道导弹和094型(北约代号:晋级,Jin-class)潜艇现在能够携带巨浪-3(JL-3)型可搭载核弹头的潜射弹道导弹(submarine-launched ballistic missile,简称SLBM)。他还指出,中共已将其许多核力量提升至更高的战备状态,‘其中一些处于预警发射或指挥发射状态’。”

一些评论家将这个启示称为中共引发的最新“斯普特尼克时刻”(Sputnik moment)。

斯普特尼克时刻命名取自前苏联在1957年发射的第一颗轨道卫星,意味着一种触发机制,即一群人集体意识到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以在某种程度上“追赶”另一个国家,斯普特尼克当时即引发了美国和前苏联之间的“太空竞赛”。理查德将军的声明也提到,中共目前正在建造的新导弹发射井,可能正好促使美国整修其日渐老化的核威慑力量,并加快更新换代进程,同时也需对中共战略意图进行重新评估。(注:中共引发的“斯普特尼克时刻”还包括绿色能源、技术实力和核聚变等。)

位于内蒙古的那个新导弹基地尽管呈现的照片比较模糊,但包含的信息量却很巨大,而帖子下面的评论则更加令人震惊。

“中共在杭锦旗部署了大约30个或更多可能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在哈密和瓜州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场也部署了数量可观的发射器,加上目前中共火箭军(PLARF)的洲际弹道导弹作战大队的力量,预计中共拥有的地基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库存接近或超过了美国目前部署的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数量。算上《2020年中共军力报告》中确定的(研制中的)至少两艘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北约代号:唐级,Tang-class),以及保守估计的一个由20架轰-20(H-20)隐形轰炸机组成的大队,中共未来的战略核运载系统库存似乎有望接近美国和俄罗斯的库存。”

从20世纪80年代初几乎没有洲际弹道导弹能力,发展到在短短40年内与美国几乎持平?甚至在最近的2015年,美国国防部报告显示,中共的武库仅有50至60枚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但比上述分析更糟糕的是,虽然《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 Treaty)限制美国“在已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已部署的潜射导弹和已部署的配备核军备的重型轰炸机上拥有1550枚核弹头”,但中共不受任何核武器限制的约束,继续抵制与美国进行双边核武谈判。

译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简称New START)是美国和俄罗斯之间2010年签署的一项双边裁减战略武器的条约。条约有效期为十年,并可以延期五年。该条约替代了2009年到期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2021年美俄两国领导人同意将该条约延长至2026年。

多年来,美国一直认为中共的核意图符合“最低限度威慑”和“不首先使用”的既定政策;而与此同时,中共正在疯狂地计划和执行战略核力量的重大建设,包括由陆基、潜射和空射洲际弹道导弹组成的完整的核三位一体。事实上,上文引用的2015年美国国防部报告就指出,中共的核战略可能正在从“最低核威慑”转向“有限核威慑”,其额外的重点是除城市外还针对核力量。有限核威慑离核均势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然而有些人早已经放松警惕了!

中共火箭军(PLARF)于2015年12月31日成立,此举其实反映了中共的长期军事意图。但现实情况却是,几十年来,中共一直以与美国核均势为发展目标,但对外则公开否认。在其它许多领域,中共亦采取各种手段,包括各种阴谋诡计,以谋求全球领导地位,而同时极力掩饰真实意图。与美国(和俄罗斯)在核武器、技术和导弹方面平起平坐,正是中共谋求全球领导地位、主导地位和胁迫地位终极目标道路上的一个中途站,而这才是中共的真正目标所在。

中共的战略火箭力量从老式的前苏联技术加上本土改造加工,摇身一变成为与美国接近的现代化力量,其规模和速度都令外界震惊。

假如中共没有通过贿赂、腐败、盗窃和间谍活动等方式从西方获得技术并改造设计,仅靠中共自身白手起家,进行本土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如分导式多弹头技术或固体燃料火箭设计,将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对中共而言,最富有成效的方式或许是对美国政界和商界人士实施简单直接的腐蚀,如20世纪90年代中期发生的“中国门”(Chinagate)丑闻。以下摘自2015年发表的一份报告。

“中国门又称为商业门(Commercegate),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丑闻。它涉及转让美国最敏感的技术,包括核导弹和卫星技术等众多项目,据信是为了换取1996年克林顿-戈尔总统大选连任努力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数百万美元捐款。”

以下是一份简要的清单,列出了20世纪90年代中共最终从克林顿政府获取的利益。
– 一种“战略伙伴关系”,为向中共转让各种技术奠定了基础。
– 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被转移至中国,致使中共获取精密仪器制造和滚珠轴承生产等基础能力,这是执行美国第12850号行政命令的结果,该命令将最惠国待遇审查权从国会转移至白宫。
– 先进的导弹技术转让,令美国丧失了战略优势。
– 卫星发射豁免权,允许中国人发射劳拉空间通信公司(Loral Space and Communications)的卫星,最终将导弹和卫星技术拱手送给了中共,致使在短短一代人时间里中共几乎与美国形成均势。

除上述各种形式的掠夺之外,中共还通过实施“千人计划”不断进行间谍活动和技术盗窃。该计划旨在吸引西方科学家、工程师和学者到中国高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研究,该计划由中共教育部和国家安全部控制,有组织地开展学术间谍活动。

但“千人计划”只是中共工业间谍活动的冰山一角。一部名为“中共工业间谍:技术获取和军事现代化”(Chinese Industrial Espionage: Technology Acquisition and Military Modernization)的网络书籍详细介绍了针对军事用途技术(包括核武器能力)的间谍和技术转让活动的要素。

1. 跨国公司在中国境内的国际研究和开发(R&D)。
2. 国家技术转让中心。
3. 设在美国的中共外宣机构。
4. 在中国境内雇用外国顶级专家(即“千人计划”)。
5. 监控和利用“学成回国”的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
6. “海外华人”专业人士的贡献。
7. 公开资源收集(公开资源情报,英文为Open Source Intelligence,缩写为OSINT)。

而上述各种手段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这一点已在理查德将军指出的中共核突围中得到了证实。

结语

近几十年来,中共发动了一场纪律井然的运动,通过迅速获得、重新设计和多向整合等方式,将核武器技术融入到一系列高精尖的武器、导弹、监视系统以及指挥和控制能力中。通过盗窃、贿赂和直接购买等手段获得美国高科技,已经直接导致了中共引发的最新“斯普特尼克时刻”。

中共核力量迅猛发展,已经逐渐与美国形成核均势,甚至有超越之势,面对这样一个日益好战且咄咄逼人的专制政权,美国及其盟国将如何应对?危机时刻确已近在咫尺,而这一点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同认知。

原文:A Nuclear Breakout by Red China Has Always Been in Play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斯图‧克夫克(Stu Cvrk)在美国海军服役30年,担任过各种现役和预备役职务,在中东和西太平洋等地区拥有丰富的作战经验,退役前是一名上尉。他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U.S. Naval Academy),接受了经典的高等教育,并具有海洋学家和系统分析员等多重经历,这些履历为他此后的政治评论打下了关键基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