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第一关 3餐聪明喝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很多人会问:喝咖啡能帮助减重吗?医师指出,咖啡含有咖啡因,确实有促进代谢,帮助减重的效果,在运动前30分钟到1小时前饮用,效果更佳。如果想要抑制食欲,掌握“喝水53535”原则,可以增加饱足感,减少正餐所摄取的热量,还有,喝无糖高纤豆浆能吸附并排出油脂,减少人体油脂的吸收量。

减重”课题永远受人关注,日常生活中,如何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减重?医师指出减重需要做到3点:“抑制食欲”、“减少吸收”和“促进代谢”,利用不同的饮品能达到不同的减重效果。

推荐“喝水53535原则”

台湾萧敦仁医师表示,减重的第一关是“抑制食欲”,也是大家最容易“卡关”的地方。必须摄取低热量又具有营养价值的食物、饮品,避免吃错食物或是吃太多,推荐大家掌握“喝水53535原则”。

方法很简单,只要在三餐前喝500毫升的水,两餐间隔的时候喝300毫升,加起来就喝了2100毫升的水,这样能使正餐少吃42卡的热量,减少了食物摄取量,就能守住减重第一关。但是他提醒:一天的饮水量不要超过3000毫升,以免造成肾脏的负担。

传闻咖啡有助于减肥,萧敦仁指出,咖啡因确实可以促进代谢,但一定要喝“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以减少热量,一天建议饮用咖啡的分量为1~2杯,每杯250毫升,如果平时会失眠的民众尽量早上饮用,避免较晚喝会导致失眠,容易心悸的人则建议不要喝黑咖啡。

纤维能够吸附油脂,将它排出体外,减少人体油脂的吸收量。无糖高纤豆浆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脂肪,使人体不易形成体脂肪;1天可喝1~2瓶,每瓶约450毫升。

喝豆浆的时间选择午餐或晚餐前喝,不但能增加饱足感、抑制食欲,还可以减少吸收油脂。但是因为豆浆含有大豆异黄酮,建议有子宫肌瘤、乳房纤维化的患者不要饮用,以免加重病情。

很多人喜欢喝茶,茶具有儿茶素,也是促进代谢的好帮手。萧敦仁医师建议,一日可以喝1~2杯,每杯250毫升的茶,绿茶的儿茶素含量较红茶丰富,促进代谢的效果也更好,但是儿茶素含量多恐伤胃部黏膜,所以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红茶,尽量不要喝绿茶。

萧医师补充说,运动也能促进代谢,若在运动前30分钟到1小时前喝咖啡或茶,不仅能协助排汗,更可以让运动代谢的效果加成。

“喝”的减重小秘诀

1、喝水“53535”原则,三餐前喝500毫升的水,在两餐间隔中喝300毫升。

2、一天饮水量不要超过3000毫升。

3、午餐或晚餐前,可喝无糖高纤豆浆1~2瓶,每瓶约450毫升,但有子宫肌瘤、乳房纤维化的患者不要喝。

4、无糖黑咖啡一天饮用1~2杯,每杯250毫升。失眠者早上喝,容易心悸者不要喝。

5、一天饮用茶1~2杯,每杯250毫升,胃不好者可喝红茶。

6、运动前30分钟至1小时喝咖啡或茶,可助排汗、代谢。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