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男性喝水有4个共性 希望你全占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是维持人体正常运转、代谢不能缺少的物质。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喝水量应保持在2000ml左右,如果在天气炎热、大量出汗的时候,还需要适当补充水分,水在体内还起到了稀释血液、平衡水电解质、生成尿液等多种作用。

通常女性比较注重养生,多数男性比较不注重保健,也不爱喝水长寿的男性喝水都有4个共性,如果你有,恭喜你会更健康,如果没有,就请尽快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

长寿男性喝水的4个共性

1、不喝烫水

很多人都以“烫”为尊,认为喝烫汤、烫咖啡、烫茶、烫奶茶才能品出其菁华。殊不知在消化道表面有一层薄薄的黏膜,对温度的接受能力很有限,通常超过65℃的食物就会造成黏膜轻度烫伤,久之可能诱发炎症、消化道溃疡等多种问题。

研究表明,长期进食烫食也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因素之一,例如胃癌、食管癌等。

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避免喝烫水、吃烫食,温水才是最佳选择,适合的水温就是40℃左右的温开水。

2、勤于补水

很多人没有经常补水的习惯,觉得只要口渴症状出现以后才应该喝水。实际上,当你感觉口干舌燥,想要喝水时,体液的流失量已经超过体重1%~4%左右了。

此阶段血浆渗透压不仅有所升高,而且皮肤、口腔也处于干燥的状态,甚至有尿液减少、心率加快等问题。更为重要的是,肾脏无法正常生成尿液、代谢废物,长期下来不仅容易诱发肾结石,还会导致代谢紊乱,出现高血压、慢性肾病等问题,影响到肾脏健康。

建议大家不要等到口渴后再补水,而应该每天少量多次摄入水分,每次约200ml左右。勤补水,不等渴了才喝水。

3、不喝水过快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在户外活动后,从高温进入室内,习惯一次性摄取大量水分来缓解炎热和口渴感。但是这种喝水方式不利健康,反而可能诱发低钠血症,且一次性摄入超量的水分,口渴中枢不能直接察觉信号,反而出现越喝越渴、口干等症状。

同时,水分被血液吸收后,短时间内还可能造成血容量升高、血压变化、心脏泵血压力骤增等状况,对于患“三高”的人群而言,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也会增加。

4、不以饮料代替水

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各种饮品是许多年轻人的最爱,对淡而无味的白开水不感兴趣。他们认为饮料中同样也含有水分,所以喝饮料就等于补水。

其实,饮料中含大量果糖,不仅是使人肥胖的原因之一,长期以饮料代替水还会增加罹患“三高”、心脑血管病的可能性。也会导致体内尿酸加速合成,诱发高尿酸血症,加重肾脏代谢的负担。

此外,还有一些人存在对“喝水”的误解,比如不喝隔夜水、千滚水内含亚硝酸盐,会致癌。其实,它们产生的亚硝酸盐的分量很少,不需要为此恐慌。倒是应该尽量达到健康指南中每日建议饮水量,并根据天气和自身情况适量做增减,才有利于机体的运转。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