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创始人飞入太空 明年或带客户兜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周日(7月11日)上午,乘坐自己所创办的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的太空飞机,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实现了自己的太空之旅

周日上午,布兰森飞上太空的消息一度登上了谷歌热搜榜头条。这位70高龄的商业巨头在世界瞩目之下,从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航天发射中心乘自己公司的“SpaceShipTwo Unity”太空飞机升空。

由于天气原因,周日早上的起飞时间稍有延迟。布兰森所乘坐的这架航天器还搭载了包括飞行员在内的另外5名乘客。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这架太空飞机将把机上人员带到50 英里的高度,即美国联邦航空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所认定的太空边缘。

美联社(AP)称,此次飞行旨在增强维珍银河的信心,该公司计划明年开始带付费客户去太空兜风。

“这是去太空的美好一天。”布兰森早上在推特上写道,并发布了一张自己与其太空旅游竞争对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照片。

维珍银河的太空之旅项目于2004年成立,目前已有600多人预订。而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Bezos)的商业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Origin)尚未开放门票销售、甚至还没有公布价格,但上周晚些时候,该公司却通过推特吹嘘说,它将把客户带到更高的地方,并提供更大的窗口。

向往太空旅行的富翁不只是布兰森,贝佐斯和马斯克也表达了他们的兴趣。贝佐斯已计划于7月20日乘坐自己的火箭飞船从德克萨斯州进入太空后,但在他宣布该计划后,布兰森却安排了一次更早的旅行。

在返航着陆后,布兰森在推特上说,去太空“比我想像的还要神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